无所事事

写字儿的
Penman Jr.
HP原作死忠粉/神奇动物中心
gramander赛高/除ggad外的all纽特/ggad不逆不拆/拆逆死
Lio过激单推,他是我老婆!我绿了Galo!
其他嗑的cp
好兆头CA是真的!
双豹/哈蛋/拔杯/空军组/铁虫铁/奇异玫瑰/奇异铁/毒埃
杂食动物/混乱邪恶/佛系/靠爱发电/正剧脑/发刀小能手 /ooc专业户/恋爱脑无能/甜饼随缘/不定期放飞自我

【CA】天使毛团

被屏蔽的第二篇



 

上次雀鸟的续,恶魔又把天使变成鸟了,还顺回了家


ooc预警

私设


 
 

养一只天使小鸟,或者换成更可爱一点的方式来形容——养一只天使小毛团并不简单,毕竟天使不是说养就能养的,而且还要变成特别的品种,那就更难了。

但如果你是恶魔,并且能抓到一名天使,那就简单多了。Crowley就很庆幸自己是一名恶魔,而自己的挚友是一名天使。当然他从来没打算去抓别的天使来养,要养就养自己的天使。

“Crowley!”Aziraphale的尖叫声在他陈旧(他从不这么称呼,他更喜欢古色古香这类的词)的小书店里回响。

而罪魁祸首正喝着天使珍藏的佳酿,一脸满意的看着满屋乱飞的白色小毛团。自上次Aziraphale从银喉长尾山雀的样子恢复后,Crowley放弃自己最喜欢的睡眠时间,研究出了一个新的方法把天使再次变成了这只白色的毛团。就是这只毛团现在因为喝了酒而有点发粉。

“我大概只有在这个时候才会感谢上帝,噢!”恶魔被“上帝”这个词烫了嘴,“感谢他老人家创造了如此丰富的物种。”

“Crowley!”白毛团落下来站在自己刚才喝酒的杯子上,他张开翅膀胡乱扇着,弄得杯子晃来晃去,“把我变回去!”

“嘿,嘿,我的毛球(他连对Aziraphale的称呼都变了),这只有一天时间。”Crowley一把握住还在扑腾的小白鸟,他记得好像是叫银喉长尾山雀,“而且这次我大发善心的让你还能使用天使之力。”

喝高了的天使一被提醒自己的力量还在,立刻挣脱出Crowley的掌心飞回自己的座椅张开翅膀,霎时,耀眼的圣光迸发出来。

“停!停下你这个蠢天使!”恶魔没想到这么快就被自己好心的提醒弄伤了,他咒骂喝酒害魔。

Aziraphale猛然意识到自己犯了多严重的错误,酒立刻醒了一半,他瞬间收起圣光,躲到椅子后面,只露出一对黑溜溜的小眼睛,可怜巴巴地眨着。Crowley庆幸自己喊得及时,自己只是被烫掉了一层皮。

“天使!”恶魔用自己蛇一样的眼睛瞪向躲在椅子后面的毛团天使。

“对不起……”

“过来!”没了一层皮的Crowley有点可怕,Aziraphale简直吓破了胆,他拼命摇头,恶魔不耐烦了,一招手,“我又不吃了你,过来。”

天使哆哆嗦嗦的飞过去落到Crowley伸出的手上,黑色的小脚爪愧疚地抓了抓颜色深浅不一的掌心:“疼吗?”

“或许你吹一吹就不疼了。”Crowley揉了揉手感颇佳的毛脑袋。

“吹一吹就行?”

“吹一吹没准就好了呢。”

Aziraphale也没多想,伸出翅膀抱住Crowley伸过来的手指努力吹气,那些烧伤从那一处开始愈合,直到全身都恢复原状。

“嗯,完美的天使奇迹。”Crowley挠了挠毛团的小肚子。

“你其实自己就能搞定。”Aziraphale一下就明白自己又被耍了,他拍走伸过来的手,飞离恶魔的掌心回到自己松软的椅子上,将自己半个身子埋进垫子里,明显对刚才做的事感到羞耻。

“随你怎么说。”Crowley喝完了最后一口酒,“你现在怎么做都是变不回去的,还不如想想变回去之前做什么。”

“反正就一天,我就呆在这里吧。”毛团扭动了一下,往垫子里陷得更深了。

“那多没意思。”

“是你让我想的。”

“那这样。”Crowley捧起毛团往肩膀一放,“你就别想了,我来决定。我要趁现在把你带在身边,毕竟这种机会以后可能就没有了。”

“Crowley!”Aziraphale发出警告的声音。

“怎么?还是说你会在同一个坑里跌倒无数回?我是不介意,我挺喜欢你这个样子的。”恶魔说着还不忘摸几把。

“当然不会。”Aziraphale说的有点心虚,如果Crowley变换了把戏,他八成又会栽跟头。

“那就跟我回家吧,不然你一只鸟(恶魔特地加重了音)呆在这里多无聊啊。”

天使没办法,只能蹲在Crowley的肩膀上,随着他的步伐一摇一摆的离开自己温馨的小书店,去冷冰冰的恶魔巢穴了(自从Aziraphale去过几次以后就一直这么称呼Crowley的家)。

就这样,恶魔如愿的得到一只天使毛团,虽然只有一天的有效期。

Crowley最先思考的是天使毛团吃什么。他坐在车里翻着自己新买的养鸟手册,几下就看完了,把书随手一扔:“你现在吃什么?面包虫吗?”

“我是天使,我可以不吃东西。”窝在副驾驶的毛团抗议道。

“哦,你知道最近新开了一家寿司店吗?据说还不错,感兴趣吗?”

Aziraphale一听到这个,他的眼睛顿时放光:“非常感兴趣!”但一想到自己现在的样子又高兴不起来了。他伸出翅膀看了看自己的羽毛,又低头看了看自己毛茸茸的肚子,随即郁闷的把自己缩成了个团。

“你这个样子不会保持太久的,就一天,明天中午的时候我请你去吃,别太难过了。”Crowley拍拍毛团的小脑袋,努力安慰他。

“好吧,我今天忍耐一下,都怪你这、这闹心(天使把脏话咽了回去)的把戏,不然我现在就能吃上了。”

要不是为了明天的午饭,天使都想说我再也不想理你了,他决定明天吃完就这么做,至少要三天不理这个可恶的恶魔。

Crowley大概猜到了对方在想什么,只是轻笑一声,调大音量,让CD机里的皇后乐队精选集激情演唱《Don't Stop Me Now》。

Aziraphale一来到Crowley的家就直接去飞看他新养的植物们了,这里大概是天使最喜欢的地方,如果可以,他愿意在这里待到恢复原样。

“你这样真的太没趣了。”Crowley拿着喷水壶滋他,当然,一滴水都没有落在天使的身上,“就不能有点其他的娱乐活动吗?”

“我现在这个样子也干不了什么,连加伏特舞都跳不了。”

“不要跟我提加伏特舞!那也不是一个人能跳的!”恶魔实在欣赏不来那种舞,“看电影吧。”

“看什么?”Aziraphale转过身看向Crowley,恶魔觉得俯视毛团简直不能再棒。

“你最喜欢的那些老电影。”或许还会一些Crowley喜欢的B级恐怖片。

“《罗马假日》如何,这个不错,我有一盒录像带,每年都会有几天翻出来看看。”

“这都什么年代了,你还在用那个?”

“你知道我对现代科技很没辙,虽然让录像带一直保持最佳的状态很不容易,但只要一点点天使的小奇迹就可以了。”

“你真的没救了。”

“我又不像你。”

“好的好的,我就当你在夸我了,那我能诱惑你跟我一起看电影吗?”恶魔向天使伸出手。

“诱惑成功,走吧。”Aziraphale飞到对方掌心。

接下来就是天使的感叹时间,甚至开始思考买一台跟恶魔一样的高清液晶电视(他简直被画面震撼住了)。大概就只有Crowley知道天使买了也是白买,他不是没见过落入对方手中的现代科技的最终结局,他对此称之为“天使的退化小奇迹”,“小”是绝对的讽刺。

虽然Crowley已经成为了恶魔,但他一直认为物尽其用是最好的,所以拯救那些将要“退化”的电器的善心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的(大概有针尖那么大)。Crowley偷偷点了一份外卖,完美符合天使的口味,虽然现在变成了一只鸟只能吃一点点,但只要满足了他的胃,就能让他稍稍忘掉点刚才的新鲜劲儿,然后再气上一气,Aziraphale就能彻底忘记。完美的拯救计划。

就像现在,毛团吃完了那份大餐正在回味,他也的确没再念叨想要买一台电视的事了,就差气一气了(虽然恶魔不想惹他的天使生气)。

“我觉得你应该看看这个。”Crowley点开一个视频对向天使,里面播放的是一群圆滚滚的小麻雀挤在一个水池里嬉戏。

“你看它们多可爱。”恶魔的另一个意思是——上次你也是这样的,可爱极了。

“这次我不用那样洗澡了。”Aziraphale一下就明白对方的潜台词,“上次是因为我没有天使之力。”他伸出翅膀想要暂停那个视频,但他怎么点都不行,明明看Crowley就是用手指随便点几下屏幕就可以了。Aziraphale试了好几次都没有成功,反而扇动的翅膀拍了对方的手好几次,最后他放弃了。

“手机太难用了,真不明白你为什么那么喜欢。”天使耷拉着翅膀,“我还是喜欢那些老物件。”Aziraphale明显把原因归结为手机的问题而不是自己,全然忘记自己刚赞叹过现代科技的发达。

“手机是多么伟大的发明,有机会你真的应该学一下。”Crowley不死心的把手机向Aziraphale那里又推了推,“你看到这个以后就真的没点想法吗?”

“我是天使!”Aziraphale终于被气到飞起来猛啄恶魔的脑袋。

计划成功。只有一点不圆满的是天使提前不理恶魔了,时间不长,只维持到他吃晚饭。

恶魔在时间上并不严谨,只有他的睡觉时间是固定的。一般他都会“呵护”一下他的植物们再睡,但今天有天使在,Crowley难得的温柔对待完自己新养的那些植物后,稍作打理就躺上了床。

“你要享受睡眠。”Crowley穿着自己的定制睡衣躺在床上,拍了拍枕边特地给Aziraphale留的位置——世上找不到第二个的舒适软枕。

“我觉得我可以干点其他事情。”Aziraphale对于睡觉这种事不太感兴趣,他觉得看书或者观察星象比睡觉有意思多了。

“你上次跟我睡了快一个星期也没见你不好意思啊。”

“上次是上次,而且我也没不好意思。”的确是有那么一点,但Aziraphale可不会说。

“那这次也没有什么不同,偶尔换一种享受夜晚的方式也不错的,过来天使。”Crowley不容拒绝地又拍了拍那个软枕。

白色毛团最后还是飞了过去,而一落到软枕上,他的表情就变了。

“真的很舒服。”Aziraphale觉得自己已经离不开这个软枕了。

“送你吧,明天你拿回去。”Crowley没说这本来就是给他买的。

“这可真是太感谢了!”

Aziraphale在软枕上翻滚了几次,找了好几种姿势,最后选择仰着睡(这还是Crowley帮他摆的姿势),他张开翅膀,又伸展了一下黑色的脚爪,像极了伸懒腰。

“晚安,Crowley。”

“晚安,天使。”

夜半时分,保持一个姿势不动的Crowley睁开眼,他扭头看向旁边的毛团:“天使,你睡了吗?”

Aziraphale没有回答他,只是咂咂嘴,发出了几声叽叽的鸟叫。见他没有反应,Crowley爬起来凑了过去。他们越来越近,直到Crowley亲到毛团的肚子上,绒毛覆盖住他的鼻尖和嘴唇感觉有些痒,柔软的触感让他有点流连忘返,这是他从上次就想做的事,这一次终于做了。

Crowley蹭了没几秒便起身了,而Aziraphale刚巧也变回了原来的样子,他们两个几乎是脸贴着脸,这大概是他们少数的离得这么近的时刻。Crowley撑着上半身看了对方许久,再次俯身,这一次对准的是天使的唇,这个吻并不长,只是轻碰了一下便分开了。恶魔心满意足地重新躺下,今晚自己将睡个好觉。但一直闭眼的天使开始不老实了,他的手动来动去,一会握紧,一会松开。

最终,Aziraphale选择睁开眼:“你知道我没睡。”他盯着天花板在心中祈求Crowley千万别转过头,不然他通红的脸可是藏也藏不住的。

“是的,我知道。”Crowley吐出蛇信露出狡黠的笑容,而他不用看也知道他的天使脸红成什么样子。

评论(2)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