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所事事

写字儿的
Penman Jr.
HP原作死忠粉/神奇动物中心
gramander赛高/除ggad外的all纽特/ggad不逆不拆/拆逆死
Lio过激单推,他是我老婆!我绿了Galo!
其他嗑的cp
好兆头CA是真的!
双豹/哈蛋/拔杯/空军组/铁虫铁/奇异玫瑰/奇异铁/毒埃
杂食动物/混乱邪恶/佛系/靠爱发电/正剧脑/发刀小能手 /ooc专业户/恋爱脑无能/甜饼随缘/不定期放飞自我

【gramander】【执子之手与子偕老】(6)

题文不符,信我。
年龄设定有较大偏差
现代AU
各种ooc
私设严重
每篇都超短而且长度不定_(:з」∠)_



生活还是照旧,就像纽特与奎妮的谈话从来没有发生过。
二人相处的时间一长,度过了相敬如宾的谦让时期后,他们开始会为一些小事吵架了,都是非常鸡毛蒜皮的小事,像什么做饭的时候糖搁多了盐放少了,不敲门直接开经常会看到一些不该看的,甚至有一次二人都忘记带钥匙,帕西瓦尔找的开锁公司把门撬了换了个新锁,为这事帕西瓦尔断了纽特三天的饭后甜点,因为那天本应是纽特带钥匙。他们列了一堆规矩,最后总在某一人破坏了规矩后而废弃。
最让纽特郁闷的是戒烟不足半个月的帕西瓦尔又开始抽起了烟,就像是要把前段时间没抽的补回来一样抽的非常凶狠,看着烟雾缭绕的家纽特为这事没少说他,可好死不死的有一次赶上了截稿被他无情的踹了出去,自那以后纽特放弃了劝说。

在一次闲聊的时候,纽特说起了他的中间名。
“其实除了奎妮以外,我并不喜欢被人叫阿尔忒弥斯。”纽特揉捏着柔软的抱枕抱怨着。
“为什么?我觉得挺好的。”看着书眼睛一顺不顺的帕西瓦尔又翻了一页过去。
“你这个作家能不知道这是希腊神话中月亮女神的名字吗?”
帕西瓦尔把书合上,抬眼看向了对方与之对视。
“那你知不知道阿尔忒弥斯也是弱小动物的保护神呢,跟你挺配的不是吗?”
毫无意外纽特又红变了全身。

为了能顺利进入邓布利多任教的大学,开始提前准备各种入学手续、考试资料的纽特没日没夜的补自己落下的专业课,看着熬出了浓重黑眼圈的纽特,帕西瓦尔在一个明媚的早晨把他拉了出去塞进了副驾,往游乐园的方向开。
还没睡醒的纽特睁着睡眼朦胧的眼睛,有点懵的看着帕西瓦尔。
“你要让他们知道你过得好气他们。”
纽特被他的话惊到了,一下就醒了。
“其实是忒修斯让我照几张你笑的很开心的生活照,虽然你总说过的不错但他还是很担心你,你的父母同样担心你。”
纽特低下头没说话。
帕西瓦尔也没继续说下去,他觉得有些事情需要时间来淡化。
来到目的地,他拉着纽特玩了各种他们谁都没玩过的项目,他也给纽特照了很多张从来没有露出过的表情,那样的欢快充满活力的样子他是第一次见到,跟往常的截然相反的感觉,他看着手机中的那些照片不自觉的勾了一下嘴角。他不知道的是,去买水回来的纽特把这一切都收入了眼底。

当晚上玩的很开心的他们回来时,发现一位梳着大背头的老人站在公寓门口。
“格林德沃教授?!”纽特一下就认出了来人是谁直接喊了出来,随后就被帕西瓦尔捂住了嘴,大晚上的他不想被告扰民。
“你就是阿不思说的斯卡曼德吧。”穿着正式的格林德沃挺着笔直的身板,脱掉的最外面的西服搭在手臂上,“不吭不响把学一退,为了找你真是下了翻功夫,年纪不大胆子不小。”
纽特被说得缩了缩脖子。
“您等了很久了吧?”
“不长,就在对面的餐厅坐了一下午,在这里站了一个小时。”
“进屋说?”帕西瓦尔插了一句。
“你们不开门我怎么进?”
纽特掏着钥匙准备开门的时候,心中想着:“真是如传闻般的不好相处。”
“小子,有什么话别憋着直接说。”
格林德沃冷不丁的一句话让纽特吓得再也没敢想任何事。
进了屋纽特就去厨房找茶叶泡茶。
“您先坐我去泡茶。”
留下格林德沃和帕西瓦尔在客厅大眼瞪小眼,帕西瓦尔想要舒缓一下气氛,毕竟眼前的这位教授算是为了纽特千里迢迢而来。
“帕西瓦尔·格雷夫斯。”他介绍着自己。
“蓋勒特·格林德沃。”格林德沃轻轻握了下对面伸过来的手,“我听说过你,因为一些原因我读过你的书。”
“我的荣幸。”
“不怎么样。”
“……”
气氛一下降至了冰点,还好纽特适时的将茶端了上来。
“嗯,茶不错。”格林德沃赞赏着,他放下茶杯看着端坐在一旁的纽特,“我一开始还想着如果你还没开窍的话就直接绑走,毕竟能得到他的赏识的人不多,而做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我也不希望一个好苗子烂在别的地方。”
“谢谢。”纽特小心翼翼的看着他,“我听说您跟邓布利多教授观念不合。”
“那并不能代表私交很差。”格林德沃又抿了口茶,“他不停的在我面前说可惜,听得我耳朵都快起茧子了,但现在看样子已经不用再担心什么了,再有什么困难你不用客气可以直接找他。”
“问题都解决的差不多了,现在在准备考邓布利多教授任教的学校。”
“那所学校也就那样。”格林德沃随意的挥了挥手,“你也可以来澳大利亚找我。”
纽特尴尬的笑了笑。
临走时格林德沃把他的烫金名片给了纽特。
“你不一定要去阿不思的学校,多一手准备多一点选择。”
纽特双手接过递过来的精致名片,只是笑笑没敢说话。

洗着茶杯的纽特嘴角一直是上扬的,站在旁边负责擦干的帕西瓦尔看他高兴的样子也不自觉的笑了起来。
“纽特,我相信你肯定能成为一名出色的动物学家的。”
“谢谢你,帕西。”

评论(4)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