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所事事

写字儿的
Penman Jr.
HP原作死忠粉/神奇动物中心
gramander赛高/除ggad外的all纽特/ggad不逆不拆/拆逆死
Lio过激单推,他是我老婆!我绿了Galo!
其他嗑的cp
好兆头CA是真的!
双豹/哈蛋/拔杯/空军组/铁虫铁/奇异玫瑰/奇异铁/毒埃
杂食动物/混乱邪恶/佛系/靠爱发电/正剧脑/发刀小能手 /ooc专业户/恋爱脑无能/甜饼随缘/不定期放飞自我

【gramander】【执子之手与子偕老】(4)

题文不符,信我。
年龄设定有较大偏差
现代AU
各种ooc
私设严重
每篇都超短而且长度不定_(:з」∠)_



意料之中的争吵,即使在忒修斯也在帮他据理力争的情况下,纽特还是败下阵来去学了金融,即便多么的不喜欢这个专业,但以纽特的实力还是很轻松的成为了他哥哥的学弟。
现在的纽特已不像小时候那样瘦弱,挺拔的身躯,俊朗的外表,温暖人心的微笑,易接触的脾气,不仅仅是在他所在的院系,他在其他院系也非常的受欢迎。
他也在这里体验到了各种不一样的第一次,第一次在外租房;被胁迫的看了人生中的第一部成人电影;第一次被女生约——虽然红着脸拒绝了;第一次参加辩论赛,得到了苹果的可爱称号——如苹果一样红的脸,等等。他意外的发觉虽然无法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但大学生活并没有他想象中那样无趣,他过的快乐极了,不得不说以前的他在哥哥的羽翼之下被保护得太好了。
课余他还会去找奎妮,做了母亲的她在原本的甜美之上又多了一层母性的光辉。他会陪她的女儿——朱莉认字玩游戏,他还会跟奎妮说很多学校发生的有趣的事,每次都能把她逗笑。
“看你没有消极下去,而是勇敢面对,我真的很开心。”眼角上开始有淡淡的鱼尾纹的奎妮笑着对纽特说道。
纽特也对她回以微笑。

而帕西瓦尔的公寓与他学校的方位可谓是大对角,每次去都要跨越半座城,但他还是愿意在周末的时候跑去找他,出乎他意料的是帕西瓦尔把备用钥匙给了他,美名其曰省了请帮佣打扫的钱和不用跑去给他开门,纽特怎么都觉得第二个原因更靠谱一些。
帕西瓦尔的公寓比纽特想象中的干净,但也还是很乱得让稍有强迫症的他有些抓狂,所以他开始在帕西瓦尔赶稿的时候帮忙打扫卫生,他有几次甚至在犄角旮旯里发现了用过的安全套,他知道以这个人的外表肯定不缺女人,但纽特的心不知道为什么还是会往下沉一下。
有一次回家听到忒修斯偶然聊起了帕西瓦尔。
“帕西平时人不错,但千万别在截稿前期招惹他,会被打的。”忒修斯看着不敢置信的纽特,“还记得我被嘲笑了一周的青眼圈吗?”
纽特立刻回想起以前哥哥被调侃的被女友打的眼睛。
“就是他干的,最后他请我吃了一个月的饭。”
当时嘲笑哥哥的纽特很快也体验了一把他说的截稿前期的暴躁情绪。那一天他刚一开门迎面飞来了一个花瓶,吓得他关门就跑,但最后帕西瓦尔特地买了本跟动物学有关的书籍向他赔礼道歉,他开心的抱着书倒在床上傻笑,觉得即使被扔了花瓶也值了,后来他将那本书小心地收藏了起来。
纽特还知道了帕西瓦尔除了是个烟鬼外还是个酒鬼,柜子中摆了无数的酒。有好几次纽特一打开房门一股冲鼻的酒味扑面而来,他就会把喝得不醒人事的帕西瓦尔搬回床上,偶尔有几次会被搂住动弹不得的一直躺到对方酒醒,他只有在这个时候才敢直视对方的脸,直到迷迷糊糊的也一起睡去。
直到那一天,犹如巨石砸入波澜不惊的湖面,掀起了惊涛骇浪。

动物学领域现今最权威的专家邓布利多来纽特学校面向社会各界办公开讲座,因为他的学校有着功能最好的场地最大的报告大厅。
纽特想都没想翘了课跑去听,他完全的沉迷在其生动的演讲当中,讲座完后他踌躇了半天,在邓布利多快要离去时,才鼓起勇气走了过去。
“邓布利多教授您好,我是纽特·斯卡曼德。”
“幸会,斯卡曼德先生。”邓布利多温和地笑着,握了握纽特伸出来的手。
“我有很多事情想要请教您……”
一开始纽特还有些放不开,但在邓布利多眼神的鼓舞下他逐渐能很顺利的表达出自己的理解与看法。
邓布利多惊讶于眼前这位羞涩腼腆的青年看法的独到与专业性,他对这个青年感兴趣极了。
“斯卡曼德先生,你是哪所学校的学生?”
“我是这所学校的学生。”纽特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我没有记错的话,这所学校没有开设动物学。”邓布利多思考了一下,疑惑的看着对方。
“是……我修的金融。”纽特好不容易退下去的红又蔓延了上来。
邓布利多惊讶地看着眼前的青年,这驴唇不对马嘴的两个专业竟然融在了一个人身上,但他也在刚才的接触上看出纽特的性格不适合干金融,但不好指出,只是惋惜一个好苗子就这样走上了不同的路。
最后他跟纽特道别的时候说:“讲座还要办三天,希望还能再见到你。”
“是!”纽特兴奋的回答他。
接下来的几天他都是早早就来,偶尔还能跟同样来的很早的邓布利多聊上几句,最后讲座结束的那一天,邓布利多将写有自己电话的卡片留给了纽特。
“随时可以给我打电话请教问题。”
纽特双手将卡片接过:“好的邓布利多教授。”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纽特发现自己听不进去课了,他无法继续欺骗自己,他还是想走自己原定的那条路。
他回家鼓起勇气将这件事再次提了出来,又是无尽的争吵,这一次纽特没有选择退缩,执意要走自己的路,最后他的父亲气的跟他断绝父子关系把他轰了出去 。
让纽特没想到的是他的父亲动用了关系冻结了他的银行卡,甚至还联系了他所租住的房子的房东,在房东充满歉意的眼神中,纽特把他少的可怜的物品打包起来离开了。没有多少现金的他很快就陷入了窘境,面临着露宿街头的他瑟瑟发抖的在寒冷的雨夜行走着,不知不觉中走到离帕西瓦尔家不远的一条街上,他自嘲的笑了笑,转身打算离开,他不想打扰到他。
但最后还是被打着伞的帕西瓦尔在雨中发现了他,此时的纽特就像一只受伤的小动物那样可怜兮兮的看着他,而帕西瓦尔在此之前已经听忒修斯讲了他弟弟的事,他就想起了自己当初也是那样不顾家里反对跑出来写小说,也是差点饿死街头,好在现在闯出来了。
“白痴。”他骂了一句转身就走。
纽特还傻傻的愣在那里。
“走不走?”
反应过来的纽特小跑着跟了过去与帕西瓦尔共用了一把伞。此时纽特才发现他已经比他高了。
跟着回到公寓洗了个热水澡的纽特用新毛巾擦着头发。
“您是特地出来找我的吗?”
“我只是饿了出来觅食。”
“对面就是餐厅还特地走了三条街?”这句话纽特没敢问,但他心里已经乐开了花。

评论(12)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