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所事事

写字儿的
Penman Jr.
HP原作死忠粉/神奇动物中心
gramander赛高/除ggad外的all纽特/ggad不逆不拆/拆逆死
Lio过激单推,他是我老婆!我绿了Galo!
其他嗑的cp
好兆头CA是真的!
双豹/哈蛋/拔杯/空军组/铁虫铁/奇异玫瑰/奇异铁/毒埃
杂食动物/混乱邪恶/佛系/靠爱发电/正剧脑/发刀小能手 /ooc专业户/恋爱脑无能/甜饼随缘/不定期放飞自我

【CA】超自然生物不做假设

ooc

我真的不会起名

甜饼



世界末日之后,只有两个超自然生物——Crowley和Aziraphale的人间小分队开始不太在意上与下的目光。他们经常出去喝酒、吃饭、品茶,还有出去旅行,座驾不用说肯定是,而且只能是Crowley的那辆宾利(Aziraphale为旅行准备了很多磁带,但最后莫扎特的《小夜曲》变成了《我们都是冠军》,柴可夫斯基的《花之圆舞曲》变成了《杀手皇后》,还有诸多磁带惨遭毒手,最后他妥协了)。

如果说天使还跟之前一样,最多就是偶尔让自己多喝一杯葡萄酒。那Crowley,他简直像恶魔一样肆无忌惮。呃,不对,他本来就是恶魔。而能勒住他的绳子就只有Aziraphale。

“所以,你愿不愿意跟我去游乐园。”

这次没头没脑的邀请可不来自Crowley,他正陷在沙发里翘着二郎腿喝葡萄酒,因此选项只剩下Aziraphale这个天使。

“说原因,不然不去。”恶魔不想挪动他的屁股,只要眼前的天使不给个合理的理由,他就把对方的珍酿都喝了。

“那里的榛果冰淇淋非常好吃。”

“你去那里只是为了吃冰淇淋?”恶魔头一次有一种被天使打败了的感觉。当然,只有那么万分之一秒。

“以及请你吃。”天使露出他标志性的微笑。

恶魔投降。

因此,他们就在夏天最热的午后,坐着Crowley的车去往天使心心念念的游乐园。

“两个榛果冰淇淋。”Aziraphale露出大大的微笑,要不是Crowley提醒他,他大概就要浮到半空中了。

“好吃吗?”

“还……行吧。”

Crowley趁Aziraphale不注意的时候把榛果挑出来扔给了附近的鸽子,那也只有极少数的鸽子才会捉几口吃掉。恶魔确定这一次绝对不是自己挑食,而是这个榛果真的不好吃。所以在天使吃完自己那一份的时候,Crowley把自己就吃了一口的冰淇淋给了他。

“我看出你爱吃,我觉得与其我把这个享用掉,不如让你吃得开心。”恶魔诱惑的功底没有退步,Aziraphale欣然接受了他手里的冰淇淋。

“那么,我们回去?”Crowley提议。

“我想试试这里的鬼屋。”Aziraphale舔着冰淇淋指向游乐园的最深处。

“拜托,不是吧!”恶魔抓狂,堂堂一个天使竟然想去玩鬼屋!而且还要他这个恶魔也跟着去!

“我一直想试试,我觉得这里的鬼屋难不倒我。以前曾经有人形容我就像一匹孤狼。”天使挺直了身板,像是想要证明点什么。

“你?得了吧。”Crowley不屑的回了挥手,“跟在我身后是最佳选择,至少不用吓破胆。”

“不过是人类的鬼屋,里面不会有多少能吓到我的东西的。”

“没准里面有一两个恶魔的手笔呢。”Crowley一低头,他那双像蛇一般的黄色眼睛看向天使刚才指的地方,他不介意在这里搞搞事。

Aziraphale立刻露出一副“你敢这么做我就三天不跟你说话”的表情,Crowley这才打住。

“说起来,人类的鬼屋都是你们的杰作吧。”

“那是他们想出来的,我们连引导都没有,除了一些恐怖片。”

“安娜贝儿?”这个名字让恶魔的眉毛简直要抬进发际线里了,天使迅速接了一句,“消遣。”

“我还以为你只会看书。”

“你这是偏见,我还会降下奇迹。”

“谁不会。”

Crowley打了个响指,气温又升高了几度,多了一些咒骂和树荫下的游客。

“这不好,Crowley。”

只要天使摆出那种表情(就是那种表情,你们都知道),恶魔就很没辙,他挥了挥手,天又阴了下来,还带了些小风。Aziraphale立刻露出满意的微笑,带着Crowley走去了鬼屋,那个号称全英国最恐怖的鬼屋。

其实在这件事上天使绕了个弯,他是想去鬼屋,但实在找不到理由才说想吃榛果冰淇淋,说实在的,那个冰淇淋的味道他可不想尝试第三次。

“啊!!!!!!!!!”女孩独有的尖叫从前面传来,与此同时恶魔向嘴里扔了颗爆米花。

“她可以叫得再惨一点。”牙齿咀嚼爆米花时的咔吧声从他嘴里传出。

“你就不能同情她一下吗?哦,可怜的孩子,她肯定吓得不轻。”天使的同情心在进入鬼屋后就疯狂泛滥。

“这也是他们自找的不是吗?这里可是专吓人的鬼屋。”Crowley把最后一点爆米花往嘴里倒,然后把空无一物的包装盒随便揉了几下扔在地上。

“Crowley。”Aziraphale打了一个响指,垃圾消失不见,鬼屋外的垃圾桶里凭空多了一个揉得皱皱巴巴的爆米花盒。

恶魔可没管天使谴责的眼神继续往前走,爆米花吃完了,他就没有继续留在这里的必要,要不是Aziraphale打算走完全程,他早就回到宾利里开车回家,给他的植物浇水去了。

“好吧,好吧。”Aziraphale看出Crowley很无聊了,他也觉得这里没有他想象中那样恐怖,“回去吧,Crowley。”

“这才对嘛,天使。”恶魔如愿以偿。

回去的路上,Crowley对那个吓唬人类玩的鬼屋大肆吐槽,真的是太无聊了。

“这跟地狱的景象比不算什么。”

“的确不能算什么。”

“是啊,连天使都吓不住。”

“我们善良不代表我们胆小。”天使抗议道。

“至少畏手畏脚。”

Aziraphale哑火了,上帝给天使下的束缚的确很多,恶魔就没那么多负担,可以肆意地放手去干。

“有的时候我也挺羡慕你的。”

“什么?”Crowley把一只手放到耳边,“我是得中耳炎了还是世界又要毁灭一次?还是你的确说你羡慕我?”

“是的,是的。”天使抬高了嗓音又降了回去,“有时候是挺羡慕,我也曾经想做几次恶作剧。但,你懂的。我是天使。”

如果Aziraphale有一对狗狗的耳朵,那现在肯定是耷拉着的,但他没有,所以就只是嘴角下垂了三度,眼中闪过一丝落寞后就又露出了笑容:“但是当天使也很快乐,你已经是恶魔了,肯定体会不到。”

“天天听音乐之声吗?那可真是快乐。”

Crowley注意到了天使刚才的落寞,但他没说,只是像往常那样嘲讽他,顺便调高音量让车里充满《波西米亚狂想曲》的声音。

“Crowley!”

“我耳朵没聋,听得见。”

“你总说我们很无聊,那如果你还是天使你会做什么?”

“我现在是恶魔。”

“只是假设。”

“那是人类玩的东西,恶魔不需要假设。”Crowley紧加了一句,“天使也不需要。”

恶魔的态度让Aziraphale有些恼火,他气鼓着脸,决定不理这个让人……让人不舒服(难听的词他可说不出来)的恶魔。

宾利停在了书店门口(不用说,禁停的黄线再次为这辆车挪了位置)。天使闹了别扭,除了再见,没对Crowley多说一句。

“嘿,天使。”Crowley叫住Aziraphale,“过来。”

他招了招手,虽然天使停下脚步转身看向他,但并没打算过去,显然还是有点生气,

“过来!”恶魔提高了音量,甚至还能听到喉间的嘶嘶声,这是他不耐烦的表现。天使这才动了动。

该说Crowley的原型不愧是蛇,还是因为他也不好意思,这些无从得知,恶魔是不会告诉你的,他就是以一个不可思议的迅速吻了一下天使,对他说:“如果我还是天使就不会做这件事。”

然后加足马力扬长而去。

留下懵圈的Aziraphale站在原地半天都没回过神。

“这到底算什么?”

恶魔和天使在不同的地方同时说了这句话。

上帝可能会告诉他们不可言喻,但这都说不准,毕竟他老人家的心思不可猜。而人类肯定会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并告诉他们:“你们恋爱了。”

评论(6)

热度(2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