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所事事

写字儿的
Penman Jr.
HP原作死忠粉/神奇动物中心
gramander赛高/除ggad外的all纽特/ggad不逆不拆/拆逆死
Lio过激单推,他是我老婆!我绿了Galo!
其他嗑的cp
好兆头CA是真的!
双豹/哈蛋/拔杯/空军组/铁虫铁/奇异玫瑰/奇异铁/毒埃
杂食动物/混乱邪恶/佛系/靠爱发电/正剧脑/发刀小能手 /ooc专业户/恋爱脑无能/甜饼随缘/不定期放飞自我

书翁au
书翁设定取自格雷少年,有部分更改

微魔法世界

瞎写了一截,先发一点点出来,等真的决定写了再打tag



书翁一族从不被外人所知,他们默默地记录世界的正史,把自己记录下来的一切存放在硕大的历史文库中。但他们被教导绝不能参与到历史中去,如有违规者,一律剥夺书翁身份。

“这个人真的是太无聊了,生活作息一成不变,我还要天天事无巨细的记录下来,太枯燥了!”穿着短裤,戴着鸭舌帽的深棕色头发的少年一屁股坐在房檐边,晃动着两条纤细的小腿,一脸的苦闷。
“这是工作,忒修斯。”另一个穿着遮身长袍,有着金棕色蓬松短发的少年手握羽毛笔,环抱着厚重的书,蹲在这个少年身边。
“我知道。”忒修斯往后一仰,四仰八叉地躺在房顶的砖地上,“说起来,西路基那边的就有意思多了,那个风流成性的监视对象,啧啧啧。纽特,你知道吗,上次啊他可看了一场活chun宫呢。”
说到最后,他支起上半身乐不可支地看向蹲在他身边的纽特。
听到“活chun宫”这几个字,纽特把大半的脸埋在书后面,露出灰绿色的眼睛在那里不停地眨啊眨的。
“这哪里有意思了!”他磕磕巴巴地说,藏在书后的脸红成了一片。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忒修斯又换了个姿势,趴在地上手支着头,“听说你换了一个监视对象?”
“嗯,今天刚交接。”纽特点了点头,因为交接让他有了一天空闲,“这次是个开商场的。”
“什么‘开商场的’啊,那可是帕西瓦尔·格雷夫斯诶,商业巨头!”忒修斯从地上一跃而起,手舞足蹈,“他肯定是个有趣的人,不像我这个。”
说着,他指了指下面的一扇窗户,他的监视对象正在雷打不动的睡午觉。
“谁知道呢。”纽特小声地嘟囔一句。
虽说书翁要一视同仁,不能抱有任何的个人情感去记录,但纽特一直对经商的没什么好感,“油嘴滑舌”、“奸诈”、“无利不起早”、“黑心肠”这是他对这些人的评判。他更喜欢上一个的大主教,虔诚、律己,为人和蔼,可惜前几天被病魔夺走了性命,随主召唤走了,他在那里的任务也告一段落,换人来监视下一任,而他也就接替了那人的工作,去监视这个商人。他手中一直抱着的书就是上一个记录下来的关于对方的一切,他们刚刚交接完,还没来得及看。
忒修斯也知道纽特怀中抱着的书是什么,他指着这本书,露出皎黠的表情。
“也让我看看,能监视这种人物的机会不多,夜生活肯定有趣。”
纽特抱着书的手握得更紧了:“忒修斯!你的脑子里怎么总是这些花花绿绿的东西,作为一个书翁怎么这么不稳?”
“是你太一本正经。”
看到纽特脸色变了几变,忒修斯知道在逗下去自己的这个小弟弟就要跟自己绝交了,他哈哈一笑,翻身跃到其他地方了,只留下纽特一人抱着书在那里跺脚。

评论(6)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