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所事事

写字儿的
Penman Jr.
HP原作死忠粉/神奇动物中心
gramander赛高/除ggad外的all纽特/ggad不逆不拆/拆逆死
Lio过激单推,他是我老婆!我绿了Galo!
其他嗑的cp
好兆头CA是真的!
双豹/哈蛋/拔杯/空军组/铁虫铁/奇异玫瑰/奇异铁/毒埃
杂食动物/混乱邪恶/佛系/靠爱发电/正剧脑/发刀小能手 /ooc专业户/恋爱脑无能/甜饼随缘/不定期放飞自我

【gramander】【杀手与保镖】(3)



突发脑洞吧算是
王牌保镖au
相当的ooc
随时会坑


写在前面:祝大家万圣节快乐~因为要出去玩一个月,我这次就想着多写点,但出去玩之前要处理的事情太多了,导致还有不少没写完,最后在飞机上拼了一回233333






在纽特的强烈抗议下,才让一直对他虎视眈眈的帕西瓦尔与蒂娜放弃了打肿他另一边脸的念头,虽然这个主意八成是个玩笑话,但疼的人终究是他,他可不想再挨上那么一下,上午的那一拳已经让他那一边的几颗牙有些松动了,他还年轻,不想这么早就没了牙。
抛开了这个不谈,恢复严肃神态的蒂娜特地叮嘱他们一定要在明天下午五点之前赶到国际法庭,不然没有实质性证据指证的格林德沃将会被无罪释放,这对任何人都不是一个好事。这个黑白通吃,无恶不作的老狐狸,在一次偶然失势后被送进了监狱,上了国际法庭,可是他收买了一切能收买的人,杀了能找到的那些握有关键证据的证人,纽特大概是最后一个可以撼动对方的证人,为了力求稳妥,其实找警方是最好的选择,可纽特不喜欢跟警/察打交道,而且他也不信格林德沃在警/察内部没有安插眼线,在他的强烈要求下,警方只好同意帕西瓦尔成为了他的护送人员。
蒂娜在临走之前把帕西瓦尔拽到一边说起了悄悄话。
“帕西瓦尔,有件事我必须提前告诉你,关于,”她向后看了眼,确保纽特不在这附近,“关于纽特,你对他熟悉吗?”
“我知道‘银色飞弹’是个厉害的杀手,其余一概不了解,关于本人,我只跟他见了两次,都在今天。”帕西瓦尔很是不耐烦的说道。
即使得到如此不耐烦的回复,蒂娜也没有任何恼怒,她知道对方没有转身走人已经是非常给她面子了。
“行,那我开门见山地说吧,我跟他合作过几次(帕西瓦尔小声的接了句:“看得出来。”)关于他这个人,你要记住,纽特作为杀手是最优秀的,但除此之外,他非常的缺乏常识,他对一些事物的理解与常人差异非常的大,咱们觉得理所应当的事对于他来讲就说不通,不要想着说服他,你只能跟着他走。”
“等一下。”听了蒂娜的话,帕西瓦尔脑袋有点大,“如果他把我往沟里带怎么办。”
“跟着他走。”蒂娜重复了一遍她最后的那句话。
“我现在退出还来得及吗?”帕西瓦尔已经开始后悔了,“银色飞弹”的实力是有目共睹,他觉得即使不用他保护,这个小子都不会有什么事,他也知道每个做杀手的都或多或少的有些“个性”,但这一个好像太坑了些。
蒂娜拍了拍他的肩给了一个都交给你了的眼神,对屋里还在跟炸鱼薯条奋战的纽特说了一句“注意安全。”然后迅速的把门一开一关,把开始生无可恋的帕西瓦尔留给了纽特。
看到蒂娜走了,纽特这才慢悠悠的走了过来,像没有一点危机似的,还在慢条斯理的吃他手里的那一份炸鱼薯条。
“帕西,你要不要吃炸鱼薯条,我找到一家特正宗的,我出去给你买。”纽特自认很好心地询问对方。
帕西瓦尔对这样没有什么危机感的人真是气得不打一处来,格林德沃是什么人?今天叫你死绝不拖第二天的,这小子还能悠哉悠哉的出去买东西吃,真是活够了!想到这里,他一脸厌烦地瞪着对方。而纽特看到对方这么看着自己立刻起了警觉。
“事先说好了啊,这是我的那份,你不要想。”说着他就把还没吃完的炸鱼薯条往身后藏,顺便都添了一口。
“你幼不幼稚!谁稀罕你的炸鱼薯条!还有不许叫我帕西!我跟你没那么熟!”帕西瓦尔被对方的举动气到炸毛,“而且从现在开始你要一切听我的!我说一,你绝不能拐到二去。”
“Yes,sir!”纽特装模作样的敬了个礼。
帕西瓦尔也不打算与对方多计较什么,他看了眼手表,现在离太阳下山还有段时间,白天不适合隐秘的撤退,他打算等到晚上再驱车离开。
“哦对。”纽特突然想起了什么,开始在乱糟糟的兜里翻起来,“我刚才出去买吃的时候打晕一个杀手,顺了把枪和手机。”说着,在丢出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后,把一个老旧的手机从兜里掏出来。
帕西瓦尔看着对方拿在手中的手机,他想就在这里打爆这个家伙的头,这样大家都省心了。他庆幸自己还是有那么一点理智的,他没有掏出枪,而是直接挥出了拳头直击对方面门,但这一次纽特没有站在原地等对方的拳头落在脸上,而是一个敏捷的侧身,将将躲过这个肯定会让他鼻子断掉的拳击,帕西瓦尔的拳头擦过他的脸,让本来还没有完全消肿的这一边又增加了一道红印。
“你这次怎么不躲了,嗯?”帕西瓦尔的火气完全被拱起来了,他要把这个不知好歹的小子痛揍一顿。
“因为很疼啊,我不想再挨揍了!”纽特抗议道。
“那你就少做点欠揍的事!”
“嘘,别说话,有信息!”纽特竖了根手指在嘴边,一脸严肃的让帕西瓦尔收声,“我看看,我看看……‘已经定位到目标位置,全员集合到以下地址。’诶,帕西,这好像就是咱们现在的位置。”
“不是好像!就是!短信是什么时候接收到的?”帕西瓦尔立刻警觉起来,想要夺走纽特手中的手机却被对方躲过了。
“呃……我看看,半个小时以前。”
帕西瓦尔无限抓狂,他想现在就替那些人把这个小子宰了,这样大家就真的都省心了。像是看出了对方的心态,纽特退了几步到了一个相对安全的位置,他的手上也不闲着,幸好是老旧型号的手机,只几下便在他的手中报了废,将那一堆没用的零件往地上一甩,然后掏出枪来指了指门口。
“从正门上来的楼梯肯定不能走了,相反方向有个逃生通道,在走廊尽头右手边的那扇门后面。”看到帕西瓦尔对自己露出不敢置信的目光,纽特又说了一句,“我可不是白出去买饭的。”
“你就不怕他们把后门也堵了吗?”
“反派都喜欢从前门突入,后门都没什么人的,而且,”纽特往上指了指,“咱们从上面走,人更少。”
“WT?”最后一个单词帕西瓦尔忍了忍没有说出口,从楼上跳下去这种事他又不是没干过,并不值得大惊小怪,姑且跟着这小子走吧。
帕西瓦尔也掏出枪跟纽特一起站在门口听了听声音,确认没有问题后才出去,这个时候走廊没有一个人,纽特晃着手中的枪往安全出口走去。
“你能不能有点紧张感?现在咱们是拴在一起的蚂蚱,我可不想英年早逝!”即使压低了声音,也能听出帕西瓦尔冲天的火气。
“放心,他们还在楼下,我听到好几个脚步声和枪支上膛的声音,咱们还算安全。”纽特指了指自己的耳朵,“我听力好着呢,而且我也惜命。”
说着,他一打开安全出口便开了一枪,紧接着便是重物倒地的声音。
“谁跟我说没人的!”
“我不这么说你会吧啦吧啦说一堆的。”
要不是能明显听到下面的人因这声枪响往上奔的声音,帕西瓦尔真想再跟这小子吵几句,最后变成他拽着对方的衣领往楼顶冲去,在经过一个拐角处他们遇到了在此待机的杀手,立刻受到了子弹的热烈欢迎。
“你看到有几个人了吗?”躲在墙后的帕西瓦尔问道。
纽特竖了三根手指。
“很好,等他们换弹夹的时候,我数到三……”
帕西瓦尔还没说完,就在一瞬的空隙,纽特起身朝身后射击,只三声枪响,追杀的人全部倒地身亡。
“没必要那么麻烦还要倒数。”
“咱们能不能不要那么特立独行?听我命令很难吗?刚才的保证你都跟着炸鱼薯条咽肚子里了吗!”
“结果是好的就不要在意那么多,你这样会秃头的。”
“那也是被你气的!”
就是被阻了这么一下,追兵的先头部队已经出现在了他们的视野中,帕西瓦尔不想再出什么幺蛾子,他把纽特往出口的方向猛地一推,自己垫后解决那些人。
先一步到达屋顶的纽特不知怎的突然心血来潮,他站在顶层的栅栏上,迎着扑面而来的风,展开双臂,衣衫被风吹得不断摆动,他的身形随风轻轻的摇摆,就像一只随时会跃下,在空中翱翔的飞鸟。
随后上来的帕西瓦尔看呆了,此时他真的觉得对方就是可以翱翔在空中的精灵,也就只是这稍微一走神的功夫,纽特真的往前一倾,跃了下去。帕西瓦尔被他的这一举动惊呆了,他立刻奔过去往下一看,对方正坐在垃圾堆里向他竖大拇指,而他直接比了个中指回去,双手一起。
身后的追兵没有给他太多时间去思考犹豫,帕西瓦尔扒着正好立在墙边的脚手架迅速攀爬了下去与纽特会和,他们迅速的钻出小巷,正好看见一辆有些老旧的车停在马路边。
“这大概是遇到你后最幸运的时候了,我去开锁,你注意一下……”
帕西瓦尔还没有说完纽特抢先一步走过去,娴熟地砸碎车窗把锁打开,一猫腰钻了进去,这个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你到底偷过多少辆车?”帕西瓦尔把掏出一半的撬锁工具塞了回去。
“谁知道呢,反正不少。”纽特耸了耸肩,然后一挥手,“上来吧。”
“反了吧?是我保护你,不是你保护我。”
“我开车,你盯梢。”
“我开车,我盯梢,我已经规划好路线了。”
“我也规划好了。”
“滚开!”最后帕西瓦尔失去了耐心直接把纽特推到旁边的座位上,然后他坐上对方刚才的位置,开车走人,被粗鲁推到一边的纽特撇了他一眼没再说什么,紧了紧衣服,整个人都缩在了副驾驶的座位上。帕西瓦尔用余光看到对方这么窝着都替他难受,也难为他这么个大个子还能缩在那么小的椅子上。
或许是刚才的好运走到了头,站在外面放哨的杀手只是一瞥,正好看到纽特赌气的脸,他立刻用对讲通知还在楼里的同僚,随后急匆匆的上车追赶。
又是一通疯狂的你追我赶,在冲锋枪的疯狂扫射下,帕西瓦尔他们逃得异常狼狈,纽特好几次都想进行反击都被压下来了,在帕西瓦尔看来现在探出头几条命都不够,但纽特却不这么想,在这样的状况下他们吵了起来。
“就是一枪的事,你不要那么畏手畏脚的。”
“没错,对他们也是一枪的事就能爆掉你的头,你能不能让我省点心!”
“我就是在帮你分忧啊!”
“你老老实实在这里坐着比什么都强!”
好在那些杀手并不是本地人,对这里的路况并不熟悉,终于在帕西瓦尔的有意引导下他们成功脱离了危险,但车也被打到了报废的边缘。
帕西瓦尔环视了一下周围,这个暂时躲避的小巷里连辆摩托车都没有,更别提汽车了,听着远处不断接近的警笛声,他只得开着这辆已经开始发出怪响的车逃离这里,伺机再去找其他的车换来用。他一路开着车向郊区缓慢的行驶着,不时发出一声巨响,再加上被射得千疮百孔的车身,惹得路过的人瞪着大大的双眼对这辆车行注目礼,即使车离开了他们的视线,大张的嘴巴也久久没有合拢。
而坐在上面的二人在经过刚才猛烈的枪战与争吵后,他们谁都没再开口说什么,或许是气氛实在太压抑,重新缩回椅子里的纽特有些憋不住了。
“收音机,能开吗?”或许还在气刚才对方阻止了自己的行动,他说话的语气不怎么好,但对方的火气也没下来语气很僵硬的回了他一句“随意”。
纽特伸出胳膊却怎么也够不到收音机的按钮,但他却又不想换姿势,最后帕西瓦尔看不下去了,打开了收音机,还好,即使经过刚才的扫射,收音机还可以用,就是声音有些奇怪,女主持人有些变调的声音从里面发出。
“换一个,我想听音乐。”
帕西瓦尔翻了个白眼,调了几个台,音乐才被他调出来,动感的流行音乐从音响中蹦出,纽特也来了精神,跟着唱了出来,声音很干净、纯粹,意外的很悦耳,帕西瓦尔听得有些入迷,他更加觉得像纽特这样的人或许更适合做其他的工作,比如保育员什么的,而杀手?他承认这小子有天分,但不好说哪天就把自己作死了。
眼看着气氛有所缓和,纽特突然指着窗外的冰激凌推车说道:“帕西,我想吃那个。”
“咱们还没有熟到你这么叫我的地步,还有,咱们没那么多时间!为了逃避追踪我要绕远路,咱们能准时到达就真的要谢天谢地了!”
“帕西,你冷静一点,我呢,一直信奉着计划赶不上变化这个原则,在你做了那么多计划后,可能会因为一个细小的差错满盘皆输,要学会随机应变和随心而动,所以现在去买个冰激凌吃冷静一下过热的头脑,多么完美。”
“其实是你想吃不要扯那么多废话!而且你是想说我一直在做无用功吗!”
“不,你很厉害,会把事情想得面面俱到,不然你也不会是3A。”说着,纽特瞥向窗外越来越远的冰激凌推车,“但就是不懂得变通。”
又是一阵长时间的沉默,连音乐都无法缓解车内的气氛,终于有一个人绷不住了,不是一直在忍受对方的跳跃思维的帕西瓦尔,这一次又是纽特。
“停车!”纽特突然大喊,“停车!快点停车!”
“你犯什么神经!”虽然嘴上这么说,但帕西瓦尔还是停了下来,他要看看这个小子到底又哪个神经搭错位置了。
“帕西,你为什么不能让我与你共进退?咱们不是一根线上的吗?”
“我的任务是保证你能活着到国际法庭,你是被保护对象,不需要与我共进退。”帕西瓦尔耐着性子解释道。
“那让被保护人身心愉悦不也在你的范围内吗?我现在很不自由,全被你条条框框住了,非常难受!”
“请不要无理取闹!没有些条条框框你早就不知道死多少回了!我这是在为你好!”
“为我好就让我自由发挥!”
不知道怎么想的,纽特突然把帕西瓦尔推到,瞬间跨坐在对方的肚子上,从上俯视着,他突然改变的气场竟让帕西瓦尔一时没了反应,而接下来的事情让他的大脑更加没反应过来。纽特从未与他距离这么近过,甚至能看到对方轻颤的睫毛,而落在唇上的属于纽特的温度与触感形成了莫名的电流游走在帕西瓦尔的体内。
“现在,你要与我共进退了。”纽特舔了下嘴唇,像是意犹未尽,“我非常需要能让我自由发挥的空间,请相信我,我不会坑你,毕竟我也惜命。”。
“WTF?共进退什么!你小子想死是吧!”终于从震惊中反应过来的帕西瓦尔翻身把纽特压在身下,拽着衣领怒吼。
“我看人们结婚的时候不都会亲吻对方吗?这不就是代表要与对方共进退吗?”纽特一脸无辜的说道。
“你小子脑子少根筋不要以为别人都跟你一样!”帕西瓦尔则是气急败坏的说道,此时他满脸通红,不知道是气的,还是刚才那个吻。
随后发现他们的距离没比刚才亲吻的时候远多少,纽特眼角处的笑纹看得一清二楚,更别提他脸上的雀斑了,他灰绿色的眼睛有如深潭,这一瞬间帕西瓦尔被牢牢的吸引住了。
“而且,”看着那抹灰绿色,他突然没了气焰,“而且那个吻代表那两个人以后会相互负责。”
“没问题,我会负责的。”纽特笑得很天真,他可能完全不知道自己刚才的举动和话语代表的意思。
帕西瓦尔翻个白眼,在这个问题上不想多说什么,他重新打着火继续按照原定计划向港口驶去。或许是因为刚才那个突发状况,现在的气氛明显比最开始好了很多,纽特也打开了话匣子。
“其实咱们见过很多次,不知道为什么你的很多客户都是我的目标,你每次在做前期探查的时候我都在用瞄准镜瞄你,惊喜吗。”
“真是大惊喜。”帕西瓦尔翻了个白眼,“难怪我的那些客户都在我结束任务后死了,原来我的死神使者的称号有你的功劳啊。”
“但还是有不信邪的指名你,你也算是另一种出名。”
“既然你都忍了那么多次了,那为什么你那一次要在我没完成任务的时候杀了我的客户呢。”
“没办法,那次的目标太不容易逮到了,那是我唯一的机会。”纽特抓了抓头,“那个时候我就站在三百米开外的高楼顶层上,帕西你试想一下,此刻你的视野开阔,艳阳高照,风力正合适,除了那架烦人的直升机一切都是那么完美,只要扣下扳机,任务完成。”

“我是任务失败,操你的。”心中憋闷的帕西瓦尔决定换一个话题,“没有任务的时候你都在做什么?”

“吃,给枪做保养”
“你吃的那么多东西到哪去了?”帕西瓦尔很自然的摸上了纽特的肚子,隔着衣服揉了揉,颇有嘲笑意味的调侃这个没什么肉的小子,“你太对不起那些被你吃掉的食物了。”
“那可真是不好意思,吃不胖我也没有办法。”
纽特回敬了他一句,顺便把帕西瓦尔的手从他的肚子上拍下去。帕西瓦尔笑了笑,继续开他的车,没有看到纽特的耳朵早就红得一塌糊涂。
可惜好景不长,还没有找到替换的车,这辆千疮百孔的车终于报废了。听到砰地一声,发动机处冒出滚滚白烟,帕西瓦尔借助惯性将车停到路边。
“该死的!”他愤怒地捶了下方向盘,“在这种乡间小路上,连辆车都没有!”
就像是要跟帕西瓦尔做对一样,这句话他刚说完,一辆小巴士开了过来,纽特窜到路中间挥舞着双臂拦下了那辆车。很幸运的,这辆小巴士正好会路过渡口,
他们一开门就愣了一下,车上坐满了穿着修女服的嬷嬷。帕西瓦尔绷着个脸说了声晚上好就钻进了车,而纽特则露出他无害的笑容说道:“晚上好修女姐姐们。”
这一声姐姐让他得到了热烈的欢迎,与帕西瓦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一夜在路上的欢声笑语就好似紧追在身后的死亡不过是一场梦,帕西瓦尔真的不明白像纽特这样的人怎么能这么长时间作死而不死。
顺利到达港口后,他们与那些修女嬷嬷挥手告别,两人的待遇简直两极分化,对纽特能听见“纽特再见。”“一定要来我们修道院。”“我会想你的纽特。”等等的道别,而对帕西瓦尔,只有礼貌性的“再见。”
“我就不明白,为什么你这个杀了几百人的家伙就能得到他们的欢迎,而我,这个保护了几百人性命的人,他们甚至爱答不理。”
“这就体现出了咱们为人处事的方式不一样了啊,帕西。”纽特咧嘴笑了笑,“你太一板一眼了,要多笑笑。”说着,他就要伸手去拽对方的嘴角,却被一巴掌拍开了,他挥了挥有些被拍疼的手,没有再次尝试,而是继续说道,“虽然我杀了好几百人,你保护了好几百人,但我可以摸着良心说我从没有错杀过任何一个人,那些人都是该死的坏人。”说着,纽特拿起帕西瓦尔的手放到他自己的心口,“你,摸摸这里,想想你保护过几个真正需要保护的好人呢。”
“你想说我没有良心,一直在挣黑心钱吗?”
“我想说你被金钱蒙蔽了双眼,选择无视良心的谴责去保护那些该死的家伙,但我觉得你至少还是有药可救的。”
说完没有等对方做出反应,纽特转身去买船票,等他买完出来还看到对方摸着心口愣在那里,他走过去一把搂住对方的脖子,半推半拽的把对方拉到船上。
船刚开启没多久,一刻都闲不下来的纽特跑到甲板上去吹海风,帕西瓦尔放心不下也跟了过来,看着眼前这个像个孩子似的对海鸥招手的男人,他问出了一直压在心中的问题。
“你为什么会成为杀手?”
“我啊,是被女支 女收养的。”纽特没有直接回答对方,反而说起了他的过去,他闭上眼感受吹拂过来的海风深吸了一口气,再睁开,那双如同深潭的眼变得更加深邃,“虽然她不是我的亲生母亲,可她把她所有的爱都给了我,她就像是一个真正的母亲那样,呵护我,爱护我,她从不让我接触到她做的那些事,只要当天会来客人,她都会把我寄放到信得过的人那里,我的童年可以说非常的正常。她有很多天马行空的故事,让一直活在那一小片天地的我认为一切都是美好的,很多事都是如她说的那样,我那个时候可以说到了天真浪漫的地步。”说到这里他轻笑一声,“可是啊,她防了又防的事,在她死后全找上了门,我就拿着她留下来的枪一个一个的杀掉,一个一个的。”说到这里纽特顿了一下,眼中的悲伤转瞬即逝,“我逐渐闯出了名声,后来被格林德沃看中,在与他洽谈的时候看到了他做的那些龌龊的事,当时我就觉得与其死在我的枪下,不如让他接受法律的制裁,死太便宜他了。那个时候他正是如日中天,我扳不倒他,但现在我手里的那些证据足以让他永不见天日。”
帕西瓦尔点点头,他也知道那个一直打着“为了更伟大的利益”这个幌子的男人做了多少龌龊的事,但一直没人能扳倒这个人,纽特的出现让对方第一次有了危机感,这是好事,至少说明这个小子掌握的证据非常关键,不好的是在迈入国际法庭之前他们两个的生命安全得不到保证。
撇开这些不谈,在听了纽特的这段过往后,帕西瓦尔有些吃惊,他没想到这样的经历竟然没让这个青年变成凶神恶煞,过了这么多年还像一个邻家大男孩那样,他觉得这是最难能可贵的,没有迷失自我,随心所欲的生活,或许有他母亲当年的功劳。帕西瓦尔摩挲着曾经被那瓣有些起皮,却又不失柔软的唇亲吻的地方在心中想到:“所以这小子的常识被丢到天外也是有原因的啊。”
“你呢?为什么要去当安保人员,我觉得很屈才。”
纽特的问话将帕西瓦尔不知道飘到哪里去的魂拽了回来,他刚要开口,对方又追加了一句:“因为钱的话就算了。”
“真是不好意思,就是为了钱,为了更好的生活,我就是如此低俗。”帕西瓦尔像是赌气一般怼了回去。
“追随本心,倒也挺好的。”纽特听出对方话语中的那些小情绪,露出了招牌的微笑,“我饿了,等会下船吃个午饭,再洗个澡就去法庭吧,我可不想饿着肚子,脏兮兮的站在那里。”
帕西瓦尔已经习惯了对方话题的跳跃性,这一次他说了声好,言语中透露出的温柔被纽特毫无保留的抓住,他的嘴角翘起了一个比之前更大的弧度。

评论(6)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