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所事事

写字儿的
Penman Jr.
HP原作死忠粉/神奇动物中心
gramander赛高/除ggad外的all纽特/ggad不逆不拆/拆逆死
Lio过激单推,他是我老婆!我绿了Galo!
其他嗑的cp
好兆头CA是真的!
双豹/哈蛋/拔杯/空军组/铁虫铁/奇异玫瑰/奇异铁/毒埃
杂食动物/混乱邪恶/佛系/靠爱发电/正剧脑/发刀小能手 /ooc专业户/恋爱脑无能/甜饼随缘/不定期放飞自我

【gramander】【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番外(1)

感谢基友的出谋划策(跪谢!不然今天就是结局了_(:з」∠)_

题文不符,信我。
年龄设定有较大偏差
现代AU
各种ooc
私设严重



忒修斯·斯卡曼德有一个小十多岁的弟弟,这是只有好友才知道的事,因为他觉得这么可爱的弟弟被别人惦记上了的话他肯定会找对方打一架,但不管打人还是被打都太疼了,他不愿意遭这个罪,所以帕西瓦尔·格雷夫斯也只是在他嘴里听过和照片上见过这个传说中的弟弟,而第一次见到纽特·斯卡曼德本人是在帕西瓦尔20岁的那一年的春天。
那并不是一个什么重要的聚会,基本上都是一些不熟悉的人,但帕西瓦尔和奎妮知道忒修斯带纽特来的目的,为了吸引他初恋的目光,帕西瓦尔承认那个姑娘很不错,但太过骄纵,真不知道忒修斯怎么看上的。
纽特的出现成功吸引了在场女性的目光,把帕西瓦尔的光辉全部夺走,看着他身边空荡荡的奎妮止不住的调笑,而等新鲜劲一过,忒修斯身边的人就逐渐少了下去,奎妮趁此机会拽着他的胳膊来到忒修斯那里,就看见躲他身后小小的一团,看样子是吓到了,完全没有要探出脑袋打招呼的意思,帕西瓦尔也没太在意,只有奎妮有些失望,三人站在那里聊了起来,直到奎妮兴奋的一句:“啊,他往这边看了!”帕西瓦尔才第一次正式与他见面。
探出来的小脸怯生生的往他和奎妮的方向看,粉雕玉琢的小脸上零星点缀的雀斑衬得他更加的可爱,奎妮兴奋的抱起了他,指着帕西瓦尔向他介绍着顺便说了句坏话。
而帕西瓦尔就看到那个孩子眼睛一顺不顺的看着自己,他承认自己很好看又是万人迷,就是第一次一个孩子会这么盯着自己看,他也就稍稍的记住了这个忒修斯的弟弟。

从那以后帕西瓦尔就再也没有见过他,只是偶尔在忒修斯的手机里看到他从孩童成长为少年,那个纤细的少年让他不敢相信那会是高大英俊的忒修斯的亲弟弟,也难怪忒修斯更加的不愿意把他带出来了,这个柔弱的长相太符合一些人的口味。
凑巧的是有一次他远远的见过忒修斯搂着一个不高的女孩子,在甜品店买蛋糕,帕西瓦尔后来见到他的时候调侃他口味的独特,才知道那个女孩子就是他的弟弟扮的,为了挡烂桃花忒修斯已经无所不用其极,帕西瓦尔对此一笑而过。
只是让他没想到的是,在同学聚会上再次见到了腼腆的纽特,他还是那么白,脸上的雀斑看得一清二楚,所做的任何表情都会让人涌现出怜爱的情感,与他说话没几句就能红了脸,帕西瓦尔觉得忒修斯心真大,脑子坏掉了才会把他带来吧,真不怕小白兔被吃了,与奎妮的攀谈中他感觉出她已经完完全全的把纽特当自己的亲弟弟看待,他才知道自从第一次见面以后她就经常去见这个孩子,难怪这么疼他。

同年,奎妮怀孕后,帕西瓦尔不是太过于情愿的答应忒修斯帮忙接送他弟弟往返于斯卡曼德家与奎妮家,虽然那个时候作为小说家的他已小有名气,但空闲时间意外的很多,对于答应下来这件事百思不得其解的他仔细想了一下他与忒修斯之间的对话——
“帕西,求你件事。”
“闭嘴吧忒修斯,你从来没有好事找我。”
“至少听一下行不行?”
“一句话总结概括。”
“帮我接送一下我弟弟吧。”
帕西瓦尔分明记得自己直接挂了电话以示拒绝,可第二天忒修斯还是带着纽特找上了门。
“帕西,你忍心看着我弟弟一个人走在外面吗?”
“忒修斯,需要我提醒你他的年龄吗?”
“……他就交给你了!”
说完转身就跑的忒修斯把纽特留在了那里,因为他相信他的好友兼损友是不会不管的。
帕西瓦尔的确不会不管,看着在那里低头不语满脸通红的纽特,他在内心翻了个白眼,不是说讨厌这个孩子,而是觉得都这个年纪了还能内向腼腆成这样也是够可以的,忒修斯不可能护他一辈子,他必须成长起来才行。
往返于斯卡曼德家与奎妮家的这段日子最让他受不了的是车内的气氛,一开始他还能看在忒修斯的面子上跟纽特聊上几句,可回答不是声音小得跟蚊子嗡嗡声般的回答,就是一个嗯字,帕西瓦尔更不喜欢这个人了,而且他甚至觉得这个小鬼是看在他哥哥的面子上勉为其难地坐他的车,说实话按照他的脾气早把人轰出去了,但对方是忒修斯的弟弟,他很烦躁,但一次无意的问话让他稍微好受了点。
“你是不是讨厌我。”
“没有!绝对没有!”
从来没有过的音量把他吓一激灵,看着旁边坐的少年激动得满脸通红的样子,他有些忍不住,找了一个地方趴在方向盘上止不住的笑,他当时就在想忒修斯怎么会有这么一个弟弟啊。幸好帕西瓦尔已不是跟纽特初遇时的那个20出头的毛头小子,不然他或许都能因为对方的这句话以及他的表情,做出什么出格的事。
“不要喜欢上我,为了你好。”
虽然他觉得这么小的孩子能懂什么,但是觉得对方说不讨厌那还是有点喜欢的吧,可让这么可爱的孩子喜欢一个品行不好的人有点太过浪费,那还是远离一些对谁都好。

听到奎妮平安诞下一名小公主时帕西瓦尔也松了一口气,作为三人组里唯一的女性,她可谓是他与忒修斯之间的调和剂,毕竟他们二人上学时的性格其实都很狂傲,互看不上对方,是她把他们联系到了一起成为了挚友,他不希望她出事。
离开医院坐在车里等纽特打完电话的帕西瓦尔接连抽了好几根烟,医院禁烟真的是把他憋坏了,但是习惯闻烟味的他疏忽了通风,导致纽特一开车门就呛得咳嗽起来。
“还好吗?”连忙开窗通风的帕西瓦尔关切地问他。
看着即使呛得直不住咳嗽都摇头说没事的纽特,他烦躁起来。
“下去。”
语气过于不好让对方惊恐的看着他。
“等散的差不多了再上来。”
立即换了比较柔和的语气。
在车外又陷入了沉默,帕西瓦尔不知为何突然想起旁边这个孩子与家族期望不符的未来志愿。
“我记得你想当动物学家?”
“呃……嗯。”
“加油。”
“……嗯。”

又经过了几年的沉寂,帕西瓦尔又见到了纽特,在他的公寓门口。
“您好,打扰了。”
这是已经褪去了羞涩,身体完全长开,成为了一个不输给忒修斯的俊朗青年的纽特对他说的第一句话,虽然还是有些青涩,但比以前成长了太多。
帕西瓦尔把他让进了屋,在闲聊的时候才惊觉这个以前一直当孩子的人已经是一名大学生了,感慨着时间的流逝,同时也感慨着有些东西不管过多久都无法改变,比如纽特脸上的雀斑,以及还如以前一样说不了几句话就会变得通红的性格。但他觉得这样挺好,不管成长的如何,还保留着小时候一些特质的纽特让他觉得意外的可爱。让他可惜的是眼前的这个青年最后还是输给了家族的寄托去学了金融,但看着在自己眼前谈笑的纽特,他觉得当时对方的那个愿望不过就是随口一说吧。

时间很快迈入了初冬,看着窗外飘着的毛毛细雨,帕西瓦尔想着忒修斯刚才给自己打的那一通电话——纽特最后还是想要去修动物学,与家里决裂被赶了出来,没有钱,没有住所,在这个寒冷的季节游荡在外面。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只是知道当他意识到的时候他已经打着伞出去了,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有一种预感,纽特就在这附近。
最终他真的找到了冷得缩着脖子的纽特,看着对方可怜兮兮的样子,骂了句“白痴。”转身就走,但却在心底松了口气,走了几步发现那个让他担心的家伙没有跟上来。
“走不走?”
反应过来的纽特小跑着跟了过去与他共用了一把伞,在如此近距离的接触下,帕西瓦尔才发现这个当年还被抱在奎妮怀里的人已经长得比他都高了。

办了退学手续的纽特开始在找兼职希望能尽早的自食其力不再麻烦大家,帕西瓦尔阻止了他。
“我还没有穷到养不起一个小鬼,踏踏实实住下来吧。”
“谢谢,格雷夫斯先生。”
听到纽特的话,他愣了一下,思前想后这好像是对方第一次叫他的名字,在认识了这么多年后。
“直接一步到位的叫我帕西吧,不然轰你出去。”
纽特的嘴弯出了好看的弧度,连带着眼睛也一起充满了笑意。
“好的,帕西。”
只是一个被别人叫了无数遍的昵称,从他嘴里说出来就像是投入了平静湖面的石子,泛起了涟漪。
开始了同居后生活后帕西瓦尔又带过几次异性回来过夜,后来他不愿意了,他突然觉得想改变点什么,至少在这个人面前有点好印象,虽然戒不了烟酒,但至少他没再碰过任何一个女人,看着每天在自己眼前晃的纽特,他开始觉得自己有些不太对劲。
期间他接到了忒修斯的电话打听纽特过得如何。
“这事你为什么不自己问他?”
“他总说很好啊,我怕他敷衍我!”
“你就不怕我敷衍你是吧?”
“帕西我相信你。”
“他现在除了有点黑眼圈以外都很好。”
“帕西瓦尔!你把他怎么了!为什么会有黑眼圈!”
“因为他要准备考试!”
吼完就挂了电话,顺便把忒修斯拉了黑名单,有这样的一个哥哥也是够烦人的。
本来要帮别人新出的一本书写序的帕西瓦尔在电脑前坐了很久,一直没有下手敲字,最后他决定了一件事。
第二天他把还没睡醒的纽特拽去游乐园玩了一天,打着忒修斯要看他一些开心的生活照这样的幌子,这一天他们照了很多,不仅仅有单人的,合影也很多,看着纽特如此灿烂的笑容,帕西瓦尔嘴角不自觉的弯起了弧度。

一起同居了三个月后,帕西瓦尔为了庆祝新书热卖,他把纽特带到了那个学生时代总会光顾的餐厅,看着还放在那里的三角钢琴,他突然想听纽特弹奏,不论弹的是什么,他都想听。
“我还没听过你弹钢琴呢,今天为了庆祝我新书热卖不来一首?”帕西瓦尔第一次央求着对方。
在他觉得自己这个任性的要求会被拒绝的时候,那个一直沉默着的人站起来走了过去,坐在钢琴前纽特的那句无声的“为你”让他的胸口有什么无法形容的事物膨胀起来,那是从没有过的感觉。看着纽特弹奏样子他皱起了眉,他不知道纽特对他的感觉,因为在他看来纽特对谁都是那样,易接触,不拒绝,爱脸红,而帕西瓦尔以前对男的没兴趣,可接触了后他发现纽特是那么美好,他喜欢这个人的一切,一想到他竟然曾经那么嫌弃这个人就觉得可笑,他又觉得这样的感情不对,但美好得却又触手可及。纠结中纽特弹完了一曲,他随着掌声也鼓起了掌。
之后酒足饭饱的二人在街上晃晃悠悠的走着,聊着忒修斯的糗事。
“帕西,能多讲讲吗?你们上学时候的那些事。”
看着因为醉意而泛着水光的灰绿色眼眸,帕西瓦尔恨不得把自己知道的一切都告诉他,但他忍住了,只挑了一些不痛不痒的学生生活讲给纽特听。
本来美好的夜晚在混混的滋事中缺了一角,护在纽特身前的帕西瓦尔被挨了好几下,当时他只想着那是弹钢琴的手不能受伤,直到找到了空隙抓着纽特的手飞奔而去。
他拉着纽特的手狂奔着,感受着手中那如此真实的触感与热度,他突然觉得一直跑下去多好,但家怎样都是会到的。
看着面无表情帮自己消着毒的纽特,他不知道开口说什么,直到对方突然开口。
“我会心疼。”
帕西瓦尔的心猛然快速跳动起来。
“下次直接跑,我不会嘲笑你的。”
他看着低头继续擦拭伤口的纽特。
“我……”
他什么都不想听,只想让他属于自己。

评论(4)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