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所事事

写字儿的
Penman Jr.
HP原作死忠粉/神奇动物中心
gramander赛高/除ggad外的all纽特/ggad不逆不拆/拆逆死
Lio过激单推,他是我老婆!我绿了Galo!
其他嗑的cp
好兆头CA是真的!
双豹/哈蛋/拔杯/空军组/铁虫铁/奇异玫瑰/奇异铁/毒埃
杂食动物/混乱邪恶/佛系/靠爱发电/正剧脑/发刀小能手 /ooc专业户/恋爱脑无能/甜饼随缘/不定期放飞自我

【gramander】【TRUE BLOOD】(3)

吸血鬼AU
非常ooc
重度私设
BUG严重




在那之后,所有的吸血鬼都会问帕西瓦尔两个相同的问题“他是谁?”以及“为什么放过你?”
他只是摇头对此事闭口不谈,吸血鬼之间对他的怀疑越来越深,甚至开始说他是与血猎狼狈为奸的叛徒,直到忒休斯出来将所有的质疑吼了回去——
“你们谁都没资格质疑他!”
“在你们还躲在阴暗的巢穴中瑟瑟发抖的时候他第一个冲到这里探查情况!”
“如果他与血猎狼狈为奸的话,在他之后才到的我早就死了!”
“既然我也没死,那是不是代表我也是叛徒?”
“用你们那僵硬的大脑好好想想,这难道不是血猎为了离间我们所下的圈套吗?”
愤怒的吸血鬼们这才陆陆续续的闭了嘴,即使再有不同的声音也没在台面上说过什么。
帕西瓦尔感激忒休斯对他的辩护,他思考了很久才只对忒休斯一个说出了自己的怀疑,他怀疑自己曾经提到的那名救下自己的人类是一名血猎,即使与自己接触时的他那么的普通,只要一伸手就能结束他的生命,但假如纽特真的是一名血猎的话,当时为何会救他?而帕西瓦尔也不明白自己为何没有把他供出来。
此时的帕西瓦尔大脑一片混乱,如他活了这么久,却头一次在一件事上如此的动摇。
忒休斯则安慰他说:“这样你们就谁都不欠谁的了,下次再遇见就直接动手吧。”
帕西瓦尔迷茫的点了点头,只告诉对方他知道了。
可在那之后纽特就如蒸发了一般,再也没有音讯。

连帕西瓦尔也不记得过去了多少年,他没想到他们的再一次相遇是那么充满着戏剧性。
那是一个夏季炎热的夜晚,没有一丝风,当时的帕西瓦尔只是正好路过一个小小的村落去寻找可口的猎物,刚踏入此地没多久那个对于他熟悉无比的身影就那样毫无预警的闯入他的视线,还像当年一样如少年般的青年穿着合身的灰色粗布长袖上衣,隐约的勾勒出他紧实肌肉的线条,此时他背着弓箭悠闲地走在村落的小路上,伴随着鸣虫悦耳的鸣叫声闭着眼侧耳倾听,就如夜中的精灵与周围的一切融合的那么完美。
“纽特?”帕西瓦尔试探性的叫了对方一声,因为这一次他发觉了不对劲,吸血鬼再对时间的流逝不太敏感也知道作为短命种的人类不可能活这么长时间,但为什么过去了这么多年眼前的这个人类从未老去过?还是说只是长得像?
青年停住了脚步看向帕西瓦尔,没有惊讶,只是微微一笑。
“好久不见。”就如多年前雪地上的重现,他还是用那样无害的微笑回应着对方,但他的话一下就解释了很多问题——纽特以这样的外貌不知活了多久。
帕西瓦尔一下子警惕起来,如此反常的事按照他多年的经验便知道对方没有外表所看的那样无害,或许上一次杀害他众多同族的人就是纽特,但他要从对方口中亲口承认。
“上次是你吧?”
“嗯?”纽特歪了歪脑袋一副没有理解对方意思的表情。
“别装傻!”帕西瓦尔冲他吼道。
“对,是我。”一直保持淡淡微笑的纽特看着对面因愤怒而露出吸血鬼那狰狞的一面的帕西瓦尔,“我知道你现在肯定已经愤怒至极,但麻烦你要打的话请换一个地方,我不想吓到这里的人。”
“谁管你!”
说着一下来到纽特面前却被更快的出拳打飞,帕西瓦尔站起身擦着嘴角的血看着对面没有挪动一步的人,此时纽特的表情令人如此陌生,那么的冷酷。
“我说过了要打换一个地方,帕西瓦尔。”他掏出如兽爪般的手套缓缓地套在双手上,手背那一面上的金属爪被银所包裹,在月光的照射下反射着寒光。
“你果然是血猎!”帕西瓦尔眯起眼睛散发出危险的气息。
“对。”纽特点了点头,“自我介绍一下,'银爪的阿尔忒弥斯'是我作为血猎时的称呼,不过你们一般叫我为'银爪'。”
帕西瓦尔表情一僵,这个称号对于吸血鬼就是流传了百年的传说,直到现在也活跃在各地,对此什么样的猜测都有,有一种说法是对方是吸血鬼中的叛徒,还有一种说法是称号的继承,但现在怎么看哪一种都不对,一直都是他,作为人类活了上百年。
“你是什……”
还没说完就被对方迅速靠近抓着衣领把他推到了不远的树林中,纽特一停下便要松开手想要保持安全距离,还没退开就被帕西瓦尔抓住手腕。
“你是什么?”他问出了刚才没问完的话。
纽特看着紧握住自己的手,抬眼瞄了对方一眼,便毫不留情的用空闲的左手抓向对方的侧腹,帕西瓦尔瞬间撒开了手去躲过着突然而来的攻击,却还是被锋利的尖端撕破了衣服的一角,如果他没及时躲开那撕扯开的就将会是他的肚子。
帕西瓦尔低吼了一声冲了过去与对方贴身而战,双方就这样展开了快速的攻防战。让他没想到的是纽特的速度竟然不下于他,对方的每一次攻击都异常刁钻,再借助他手上戴的那副银爪更让他稍稍占据了上风,帕西瓦尔只在对方身上划出不痛不痒的伤口,而纽特对他的攻击次次都深可见骨,他第一次被一个血猎逼迫到如此地步,他想起了忒休斯说的话“遇到那个家伙的全死了”,看样子今天他就要交待在这里。
但纽特再一次将他踹飞后居高临下的看了眼对方转身就走,丢下一句话——
“别再让我看见你。”
帕西瓦尔捂着被踹断好几根肋骨的胸口,恶狠狠的看着远去的背影,悄无声息的起来要进行偷袭,对方一个眼神就把他瞪了回去。
养好伤的第二天他再次去找了纽特,又被无情地打了回来,如此反复了好几天,最后输的总会是帕西瓦尔,而纽特也从来没有真的对他下过死手。


直到那一晚帕西瓦尔决定休战去和对方好好谈谈,他想知道为什么有无数次机会但却从来没有要过他的命。只是稍稍比前几日早去了那么一会,就看见孩童们借着插在一旁跳跃着微弱火苗的火把的光围在纽特身边听他讲故事,对方露出从来没有的柔和表情,比那个面对他时展露出来淡淡的的笑容生动多了。
帕西瓦尔不动声色地站在一旁的阴影当中听着对方声情并茂的讲着故事,直到他讲完并把所有的孩子送回去后,纽特再次回到了这里。
“出来吧。”话音刚落看着从阴影中走出的帕西瓦尔,他不自觉的皱起了眉,“还没被打够?”
“够了。”帕西瓦尔苦笑着摇了摇头,走到对方刚才坐的地方拍了拍示意他也坐下来,“我很好奇你当时为什么救我?”
“心血来潮。”纽特的表情有所舒缓便也盘腿坐了下来,将手中的火把再次插进了旁边的土地中,开始了他们之间的一问一答。
“如果我真的袭击你了呢?”
“当时杀你易如反掌。”
“上次呢?”
“……你没有杀我的意图。”
“这次呢?”
“一开始你是真想杀我,我只是做出反击,后来是你太烦人了。”
帕西瓦尔有些复杂的看了对方一眼。
“我的好友曾说过,遇见你的吸血鬼没有一个能活下来,那你为什么不杀我?”
“在知道我身份之后的确没有,只要身份不被点破,我就能继续以人类的身份跟你们打交道。”纽特摊了摊手,“而不杀你只是我认识的一个家伙让我放你一马。”
“谁?隐藏在我们之中你的线人?”帕西瓦尔挑了挑他浓厚的眉。
“不能说。”
“好吧。”他举手投降,这个问题就此翻篇,“你之所以假扮成普通人类也是为了让我们放松警惕,然后在要吃掉你的一瞬间被你杀死?”
“是的,作为一名猎人,有时会不得不利用自己做诱饵来狩猎大型猛兽。”纽特换了个姿势托着腮看着对方。
“你上回就把我比作熊,这次直接就是大型猛兽了?”帕西瓦尔有些不满。
“我觉得很形象,那你觉得我是什么?实话实说。”
“怪物。”帕西瓦尔毫不客气地说出了自己的看法,“你不是巫师,我能感觉到你身上没有魔法的波动,而人类不可能活这么久,除了怪物我想不到别的。”
“怪物啊。”纽特自嘲的笑了一声,没给对方做出反应他继续说道,“既然咱们都没打算杀掉对方那就此停战吧,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继续以前那样相处如何?”
“没异议。”
“那正好。”纽特一下改变了态度,对帕西瓦尔笑得比以前更加温和,“我现在在这里当一名守夜人,但我值勤的时候总会有跟我关系不错小孩子冒险跑到我这里来听我讲故事,他们的父母不太放心,你会来保护我们吗?”
“你需要吗?”帕西瓦尔对他转变的速度之快有些无语,一脸嫌弃的看着对方。
“我不想让孩子们怕我。”
看着纽特无害的微笑,他起身就走。
“知道了。”顿了一下,又加了一句,“我喜欢阳光的味道。”说完便消失在了夜色当中。
纽特撇了撇嘴,即使不太情愿但他第二天还是在太阳底下足足晒了一天,等晚上帕西瓦尔过来找他的时候远远的都能闻到让人舒心的味道,这让他食欲大振,他决定借着停战这个难得的机会好逗一逗这个传说中的血猎。
“你知不知道现在你有多可口?”帕西瓦尔坐在纽特旁边贴着他的耳朵轻轻的说着,距离之近让对方有些不太舒服。
“请不要在孩子面前说这些。”
纽特微微转了下头就顿住了,现在他们二人之间的距离近得差点就能亲上,帕西瓦尔感受着对方呼出的热气吹在自己的脸上,有些痒,看着对方要杀人的眼神他坏笑着往旁边挪了挪,然后转头看向那些眨着大大的眼睛懵懂的看着他们的人类小孩们,看着那几个还有点婴儿肥的人类小孩帕西瓦尔意外的一点食欲都没有,或许是因为旁边坐着更美味的,只可惜碰不了。
“纽特哥哥,这个叔叔是谁?”其中的一个小女孩好奇地看着这个新加入的陌生人。
帕西瓦尔撇了撇嘴,叔叔?
“你们叫他'诶'就行。”纽特说得更加不留情面。
帕西瓦尔在心中默默的翻了个白眼。
“诶叔叔?”
“对,今天你们想听什么?”

接连几晚帕西瓦尔就在一旁守着,听纽特给孩子们讲一个又一个的故事,他很喜欢对方的声音和讲故事时的样子,这让他总在这个过程中不知不觉的就会深陷其中。而等纽特讲完后他又会扮演成一名合格的护卫与对方一起送孩子们回家,就是每天看着在自己眼前活蹦乱跳的小孩子们是一种煎熬,因为纽特在这里的缘故,帕西瓦尔已经喝了很久的动物血了,这根本无法满足他。
这一天送完最后一个孩子回了家,他就开始了抱怨。
“看着细皮嫩肉的小不点人类天天在眼前晃真是让我受不了。”
说完就得到了纽特一张“你敢做什么出格的事就杀了你”的脸,他立刻就换了一个话题。
“你为什么不惜冒着被发现的危险也要与人类在一起?”
“我很喜欢人类,我喜欢他们之间的相处方式,我喜欢跟他们一起生活的感觉,只有在这个时候我才会感觉自己是一个人,就是总需要搬家太过麻烦了。”纽特稍显落寞的说着,他的体质给他带来了诸多的不便,无法长久地待在一个地方就是其中之一,他转头看向对方,“帕西瓦尔,你喜欢人类吗?”
“你说呢。”他用看白痴的眼神看着对方,问一个吸血鬼喜不喜欢人类,就跟问一名血猎还杀不杀吸血鬼一样傻。
“……也对,我问错了对象。”纽特轻轻的叹了口气,没再继续这个话题。

帕西瓦尔就这样与纽特和平共处的陪伴了他好几个月,直到他离开了那个村子才分道扬镳。帕西瓦尔不知道与这个传说中的血猎相处得如此融洽后下次见面会不会再次打起来,他只知道在这次相处中觉得不论对方多么强大,在他眼里或许再也摆脱不了那个用柔和的神情和声音给孩子们讲故事的形象了。

评论(6)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