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所事事

写字儿的
Penman Jr.
HP原作死忠粉/神奇动物中心
gramander赛高/除ggad外的all纽特/ggad不逆不拆/拆逆死
Lio过激单推,他是我老婆!我绿了Galo!
其他嗑的cp
好兆头CA是真的!
双豹/哈蛋/拔杯/空军组/铁虫铁/奇异玫瑰/奇异铁/毒埃
杂食动物/混乱邪恶/佛系/靠爱发电/正剧脑/发刀小能手 /ooc专业户/恋爱脑无能/甜饼随缘/不定期放飞自我

【gramander】【执子之手与子偕老】(9)完结

完结散花!谢谢大家看完这次我都写得极其纠结的文!感谢基友的出谋划策,不然完结的更突然_(:з」∠)_结局高能预警!(顶锅逃跑

一定要看这句话!题文不符!真的不符!非常不符!一定要信我!
年龄设定有较大偏差
现代AU
各种ooc
私设严重


格林德沃对帕西瓦尔所说的话让他陷入了自责,他不想因为自己耽误了纽特的前程,他开始减少白天与纽特的联系,而纽特则开始以为帕西瓦尔对他淡了,他陷入了恐慌。
这一天,帕西瓦尔明明记得纽特有实践课但他本人却站在他的面前。
“你怎么回来了?”他有些愠怒的看着纽特,“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你现在应该在上实践课。”
纽特搂着对方的脖子主动亲吻着他的唇。
“没关系的实践课都能不上的。”
帕西瓦尔当时火气就上来了,两个人因为这事吵了一架,最后以帕西瓦尔的一句“你知不知道格林德沃让我跟你说让你收敛一点!”为结束。
纽特当天就回去了,但老实了没几天又开始想帕西瓦尔,便趁着当天下午没课偷偷回去想给他惊喜,却在往他家走的路上发现他和一个优雅得体的女性走在一起。
当时他愣了一下便给对方发短信问:“在做什么?”
收到短信的帕西瓦尔思考了一下,回复他:“在家写稿子。”
“小甜心查岗?”女性调侃着他,作为他为数不多的女性友人之一是知道他最近处了一个新欢。
“嗯。”
“回答得真坦率啊。”
“这种事没什么好遮掩的。”
可他不知道的是,这一句不想让对方误会的善意谎言让纽特的心一下跌入了低谷,他把那名女性偷偷照下来,从网上粗略的一搜就搜到了,她叫塞拉菲娜·皮奎里,是一名商业精英,在那个圈子里算是个小有名气的人。
回到学校的纽特每当想起他们走在一起的样子就觉得很般配。他失落了很久,他没有勇气去问帕西瓦尔与塞拉菲娜的关系,他接连好几次假期都推托没有回去,最后还是败倒在对方的一句——“我想你了。”
他无法拒绝他的帕西。
这一次放假,帕西瓦尔翻到了以前的相册,纽特坐在他的怀中,靠着他跟他一起看,听着对方给他讲每一张照片里的故事,直到帕西瓦尔翻到了二人初遇的照片,小时候的纽特就是那样明目张胆地看着。
“我不记得有照过这张照片啊。”
“你当时就光顾着看我了。”
纽特抬起头看着他。
“你当时就知道?”
“怎么可能。”帕西瓦尔被纽特的话逗笑了,他亲了对方的额头一下,“你跟谁聊天最后都像怀春少女似的,脸都红成那样,根本无法猜测你的心,我只能随着我自己的心走,幸好你也对我有意。”
对视着的二人逐渐靠近,直到最后他们拥吻在了一起。
晚上纽特抱着帕西瓦尔,枕在他宽阔的胸膛上,感受着他呼吸的起伏。
“帕西我不想离开你,等我毕业后就留校当教师。”
“你不能把目光都放在我这个步入中年的人身上。”帕西瓦尔抚摸着对方的背轻声地说着,“你要放在更远的地方,不然你学这个是为了什么?教书吗?”
纽特没有再说话只是手搂得更紧了些。
从那以后纽特无视了一切来自帕西瓦尔的警告回来得更频繁了,只要没有课就会回来与对方腻在一起,而帕西瓦尔总是会用复杂的目光看着他。


很突然的,帕西瓦尔拒绝了一切约稿,开始埋头专心致志的写一部新的作品,连纽特都不让看,不论如何央求。
“纽特,不要打扰我写作,回去好好上课。”
纽特只好老老实实的待在了学校没再那么频繁地回去过,当了邓布利多的助手后回去的次数更少了。
邓布利多看到了纽特的转变,心里很高兴,他把这件事告诉了格林德沃,对方却说“不要什么事都跟我汇报!”就挂了电话,格林德沃看着放在手边的电话,最后还是给帕西瓦尔打了过去,告诉了他纽特的转变,在另一头的帕西瓦尔握紧了拳做出了最后的抉择。

帕西瓦尔的新书出版了,但纽特完全不知道,只是在逛书店的时候偶然看到了已经烙印在心中的名字才知道他这次写的是一部恋爱题材的小说,纽特看过他所有的书,知道这是他第一次涉及的题材,他想都没想就买了下来,结账的时候还被说有眼光,这本书反响非常不错,这已经是第二版了。纽特当时愣了一下,已经出了这么久了吗?
他找了一家咖啡馆坐下来开始翻看,这是一部喜欢动物的女性作家与钢琴家的恋爱故事,从女主人公幼时与钢琴家的第一次相遇,少女时期对钢琴家的战战兢兢的问好,再到后来别扭的暗恋,他看着那些熟悉的情结不自觉的笑了,多么熟悉的情节啊。
他掏出手机按下熟悉的名字,他要跟那个人说他的心他全都感受到了,但他却听到的是冰冷机械的语音告诉他这个号码不再使用,他不敢置信的看着手机屏上的名字,他没有按错,他打了一遍又一遍,结果都是一样的,他要回去,他要回去问清楚出了什么事,忒修斯的电话打了进来,自从他们上次吵架以来就再也没有通过话。
“纽特,你还好吗?”忒修斯从他弟弟的语气里立刻听到了不对劲。
纽特很努力的挤出“我很好”这几个字就再也说不出别的,他现在整个人都很恍惚。长时间的沉默只能听到两个人的呼吸声,最后忒修斯还是开口了。
“纽特,我知道你现在不太好,你冷静一点听我说。”他在电话另一边艰难地说道,“帕西瓦尔,把你的物品全部打包寄到了我这里。”

之后纽特他不知道是怎么回去的,他只知道恢复意识的时候他已经站在了那熟悉的门前,拿着那本书,他掏出钥匙已经打不开那扇开了无数遍的门。他靠在门上一点一点的滑了下去,蜷缩在那里,直到他回来。
帕西瓦尔顶着青紫的脸低头看着快要哭出来的纽特,没有任何感情的说了句:“进来吧。”
他掏出钥匙开了门,纽特发现里面的格局全变了,是那么的陌生。
“为什么……”
没有等纽特说完帕西瓦尔就打断了他。
“我跟你结束了,就这么简单。”
纽特不敢置信的看着眼前他如此深爱的那人,颤抖的举起那本书:“这不是你爱我的证明吗?”
“不是。”帕西瓦尔点了根烟深深地吸了一口,“你对我来说不过就是故事的灵感。”拿着烟的手顿了一下,“你除了年轻的肉体以外还有什么?我不过是利用你罢了,我已经与家族安排的女性订婚,请你以后不要再来打扰我的生活。”
纽特愤怒的把书扔到了帕西瓦尔的脸上,从未如此愤怒过的他做出这个动作这已是他所能做出来的极限,对方没有躲开挨了那一下。纽特喘着粗气红着眼看着他那么爱又伤他这么深的人最后摔门而去。
掉落在地的书正好翻在了女主人公劝钢琴家的那一段——
你不应该把自己束缚在这里,你应该去追逐自己的梦想,走自己应走的路。
钢琴家留下了是因为这是小说,为了让结局圆满而写出来的,但你不是啊,你的目标在更远的地方,怎么可以被束缚在这里呢,我的阿尔忒弥斯。
听着远去的脚步声,帕西瓦尔砸了他能砸的一切。

一个月后,当礼堂钟声敲响的那一刻,纽特登上了去往澳大利亚的飞机,他没有留恋,没有告别,抛弃了一切联系,再也不会回来了。



Fin

评论(53)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