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所事事

写字儿的
Penman Jr.
HP原作死忠粉/神奇动物中心
gramander赛高/除ggad外的all纽特/ggad不逆不拆/拆逆死
Lio过激单推,他是我老婆!我绿了Galo!
其他嗑的cp
好兆头CA是真的!
双豹/哈蛋/拔杯/空军组/铁虫铁/奇异玫瑰/奇异铁/毒埃
杂食动物/混乱邪恶/佛系/靠爱发电/正剧脑/发刀小能手 /ooc专业户/恋爱脑无能/甜饼随缘/不定期放飞自我

老张

本文全为虚构,瞎写着玩的




老张不老,至少看着如此。但说他少年,稍显腊肉;可说他青年,又稍嫩;中年更别提,笑起来只有一点点鱼尾纹。问他年纪,他只会透过厚厚的镜片笑笑,再摆摆手。

“我还年轻。”这是他的标准答案。

没人知道老张全名,据说他讨厌自己的名字,每逢介绍,他总是一句:“敝姓张。”没了。

对他的称谓从“诶”、“姓张的”、“小张”、“张哥”逐渐变化,随着年岁的推移,他也就成了老张,完成了最终进化,变成了究极体。

老张搬到这个新居之前本来没有一个固定的居所,对他来讲一个地方住久了就没有新鲜感了。他喜欢搬家,但他不喜欢收拾,所以他搬到这里来之前只有三箱东西,什么锅碗瓢盆,床单被罩通通被他留在了上一个出租屋里贡献给了下一户——当然用不用另说。

而让他在这里彻底住下来的原因只有一个——“有趣”,至少比以前有趣。

老张仗着自己有一定的积蓄和房租的低廉,便从带着一串钥匙的房东手里搞到了一套南北通透的房子和地下室,然后他又稍稍抬了点价把地下室租给了落魄写稿人小陈,把自己住的那套房子的另一间屋子租给了老赵。

就这样,当二房东的那点钱足够他的零食开销了。

当然,这点事不足以成为“有趣”的本源,那不过是追逐那些的必需品。老张一直都明白乐趣是不会自己送上门的,得懂得发现,而扒八卦是其中一个路子,但他从不特地去扒。路过时的一句话;楼道里的吵架;饭馆的吹牛皮,等等等等,他能从各类消息里汇总出八卦的原貌,然后分享给自己的听众——老赵。感谢上帝给他一个同样爱八卦的租客。

除了这些,老张也给自己制造乐趣。就说那个住在地下室的落魄写稿人小陈。那个小陈着实有才华,这从他的文字中看得出来。但他懒,懒害了他,害了他的责任编辑兼书粉老李——书粉这件事老李没有告诉任何人,是老张从他的倾吐中扒出来的信息。小陈懒癌犯起来可能一两个月都不会动笔,这就会让老李暴跳如雷,或者说所有负责他的编辑都会暴跳如雷。而小陈又很神奇,他能躲避每一次的火山爆发,他就像是有一套自己的对外危机雷达,只要老李一出现他就会立刻开溜。

但那些小动作逃不过老张的耳目,他就出卖小陈的行踪给老李,看他们猫抓老鼠,以此为乐。但老张很贼,他为了不让老李和小陈发现自己的真正目的,就让老李以每月新出炉的样刊为代价获得小陈的行踪。那些样刊可以读来解闷,也可以卖废品挣钱。就这样老张看了乐子,解了闷,挣了钱,一举三得。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