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所事事

写字儿的
Penman Jr.
HP原作死忠粉/神奇动物中心
gramander赛高/除ggad外的all纽特/ggad不逆不拆/拆逆死
Lio过激单推,他是我老婆!我绿了Galo!
其他嗑的cp
好兆头CA是真的!
双豹/哈蛋/拔杯/空军组/铁虫铁/奇异玫瑰/奇异铁/毒埃
杂食动物/混乱邪恶/佛系/靠爱发电/正剧脑/发刀小能手 /ooc专业户/恋爱脑无能/甜饼随缘/不定期放飞自我

【锤基】人鱼(上)

继续搬运


人鱼au
瞎jb扯的人鱼设定不用在意
起名废,实在不知道叫什么好
ooc




人鱼,不分男女都有一副好嗓子,他们通晓各种语言,能将所听到的任何声音编织成动听的音符,他们唱的曲子从不重复,他们是天生的歌者。
在人类的世界,关于人鱼最多的话题不是他们美妙的歌声,而是一个个不知真假的传说,传说中说吃下他们的舌头便能拥有灵验的预知福祸的能力;吃下他们的心脏,能让死者复生,生者长命百岁,再无病痛;他们的骨头能做出最好的风帆,直面再大的风浪也能迎难而上,逢凶化吉;将他们的鱼鳞洒进海洋一年四季都是收获的季节,人们不会再为生计犯难。
人类因为这些传说,想尽一切办法去捕杀人鱼。
人类,是人鱼的祸。

结束了连续多日的暴雨,终于迎来了久违的晴天,一直期盼这一天的渔夫们纷纷从刚被肆虐过,变得面目不堪的家中走出,去检查自己的渔船为接下来的捕鱼做准备,家中的妇女和手脚稍微利落的孩子们则留在家中修缮被吹坏的屋顶,而在家中憋了许久的那些半大的小不点儿们则在沙滩上奔跑打闹,四处撒欢儿,他们踩出的一个个深浅不一的小坑被连绵不绝的浪花抚平。
Thor本来是这些孩子中的一员,但他今天要做一些大胆的事来巩固自己孩子王的地位,他一大早带上水和干粮便向大人们明令禁止他们这些孩子去的溶洞进发。
那个地方不好走,离开滩涂覆盖的地方,一路上都是礁石,上面覆盖着大大小小的藤壶,海蟑螂在礁石的缝隙中钻来钻去,偶尔能看到几只螃蟹,举着两个不一样的鳌钳横穿而过,便再也看不到任何活物的踪迹,纵使他的胆子再大也心生退意。
Thor看了看一眼望不到头的礁石堆,又用手挡着阳光抬头看了看头顶的天空,散发着白光的太阳快升到顶了,温度也逐渐上升,蒸腾的热气让他很不舒服,他喝了一口水袋中仅剩不多的水,又扭身看看自己走过的路,感觉不比前方的路少多少,他胡乱擦了擦额上的汗珠,默念了几句“海洋女神请保佑我。”继续往前走。
在太阳向西倾斜了几度的时候,Thor才终于半走半爬的来到了那个溶洞,此时他的小脸早就被晒得红扑扑的,擦汗时脏兮兮的手印还留在上面,浑身上下的毛孔全部张开,汗从里面不停地往外冒,打湿了头发和衣服,粘在身上很不舒服。他现在又热又渴又饿,干粮和水早就在路上吃干净了,如果再晚一会儿走到这里他可能就要支撑不下去了。
希望里面有淡水和小鱼小虾什么的。Thor有气无力的想道,即使他知道这些很异想天开。
他抹了把汗,咽了咽口水,最终迫切的生理需求与自尊心打败了恐惧,他迈开腿向黑漆漆的溶洞里走去。里面的温度跟外面的一比舒爽了许多,这份凉爽让Thor感觉自己恢复了些体力,步伐也大了一些。溶洞里千奇百怪的钟乳石让他大开眼界,他心想可以在离开的时候掰一小块以证明自己来过这里向大家炫耀。越往里面走光线越无法进来,一开始倍感新奇的钟乳石在Thor眼中也逐渐变得阴森起来,他哼唱着母亲教给他的歌谣给自己壮胆。
溶洞没有他想的深,很快就走到头,里面有一个很大的空间,洞顶处开了个口,阳光从那里照射进来,这束光正好照在一潭水上,泛着粼粼的波光甚是好看,Thor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住了全部的视线,他张着嘴,痴痴地往前走,没走几步他才发现水潭浅滩上以为是一块石头的物体竟然是个人,长长的黑发覆盖了小半个身子,从身量上看应该是个孩子。Thor立刻飞奔过去,一近身他才发现这个黑发的孩子是个气息微弱的人鱼幼子。
“我的海洋女神啊!是人鱼!”Thor惊叹了一声,跪在地上仔细观察这个传说中的生物,除了下半身是鱼尾外其余的与他没什么不同,就是更纤细,瘦瘦小小的胳膊,能看见凸显出肋骨的小身板,而对方精致的小脸让他的脸颊有点烫。是走了太长时间的路热的,他在心中辩解。
Thor不敢胡乱动对方,只好轻轻的推一推对方的肩膀:“醒醒!醒醒!”
黑发的人鱼幼子哼哼了几声才有气无力地睁开眼,翠绿色的眼睛有些无神:“这是哪?”
“溶洞,我是来探险的,我叫Thor,小人鱼,你也是来探险的吗?你是在这里遇到危险了吗?”
“我叫Loki,前几天的暴风雨我跟家人分散迷路,海底的砂石被卷到海面,浑浊的什么都看不清,后来我昏迷了,一醒来就到了这里,这个水潭可能通向大海。”
“哦……”Thor觉得这个叫做Loki的人鱼幼子太可怜了,跟家人分散,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
“不用你来可怜我,人类。”Loki察觉到了对方对他的怜悯,他皱起眉头有些不悦,“接下来你是不是就要把我交给大人,让他们处置我?”
“不!”Thor想都没想大声的喊了出来,他紧紧地抓住对方的手,郑重的说道,“我在这里发现你不正是代表海洋女神没有放弃你,让我来帮助你的吗?既然如此我为什么还要把你推向火坑?”
“你不知道那些传说吗?”
“知道!但那又如何?我所信奉的海洋女神让我有幸发现你可不是为了吃掉你,相信我,让我帮助你。”
或许是Thor诚恳的眼神打动了Loki,他接纳了这个人类。
在如何照顾Loki这上面Thor犯了难,他不能告诉家里人自己遇到了一个受伤的人鱼,天知道他们会把Loki怎样,但这里离Thor家实在太远了。最终,他想方设法的将Loki带离了溶洞,藏在了一处离家又近,又隐蔽的地方,这是他和小伙伴们捉迷藏的时候发现的地方,他没告诉任何人并把这里当成了只属于他的秘密场所。
好在Loki恢复得相当快,这让一直偷拿家中食物的Thor松了口气,他已经编不出理由去解释食物的去处了。
也就是这几日的相处,Loki与Thor成为了好友。自Loki恢复过来以后,Thor再也没有心情和那些冒着鼻涕泡的小屁孩玩耍了,因为那一点意思都没有。
天性好玩的Thor这段时日简直乐不思蜀,他会毫无顾忌地脱得精光跃入大海与Loki一起玩耍。对方喜欢用尾鳍拍打他的小腿肚子,这让他不能好好游泳,这个时候他就会搔Loki的痒让他忍不住浮上水面哈哈大笑,也只有在这个时候Thor能看见对方翠绿色的眼睛清澈得如同汪洋一般美好。Loki有时也会带他到海里潜游,借助人鱼的速度与Thor本身的水性,他们能在Thor氧气耗尽之前探索很多的地方。有时他们就浅浮在海面上有一搭无一搭的聊天,几乎都是Thor在听Loki讲述深海里的故事,以及偷看他漂亮的孔雀绿色的鱼尾。Loki心情好的时候也会唱歌,用自己未发育成熟的嗓子唱歌给对方听,从他嘴中发出Thor这辈子都没听过的声音,有些声音很怪异,但交织在一起却成为了动听的歌。
这一切都是Thor之前从没体验过的事,新鲜感充斥着他的大脑,他恨不得无时无刻陪伴在Loki的身边,但是不行,他必须要回家,他不能让父母担心,让他松一口气的是,他的父母并没有太过在意自己为什么比以前回来得还要晚,只要他的衣服没破,身上没有增添新的伤口,忙碌了一天的他们基本上是无暇去管的。
但Thor的转变在孩子中是有目共睹的,那些曾经在他屁股后面跑的尾巴们抛弃了这个离群的伙伴,推举了新的孩子王继续玩的火热,但总有那么一两个好奇心重的想要一探究竟,他们商量好了悄悄的跟在Thor的身后,看看这小子背着他们搞什么鬼。
一个风和日丽的清晨,这几个孩子一大早就爬起来去盯Thor的梢,生怕他离开他们的视线。Thor没有发现这些隐藏起来的视线,他像一只欢快的鸟雀,超目的地飞奔而去。
直到他越走越远,越走越偏,跟在他后面的孩子们心里犯了嘀咕。
“真的还要继续跟吗?那里大人们说了不让去的。”单子稍微小一点的已经有了退意。
“怕什么?他都敢去,咱们有什么不敢的?”个子高一些,又比较壮的虽然心里也有些害怕,但嘴中还是在逞强。
“可是……”
“没什么可是,要么滚,要么跟我们继续走,胆小鬼。”
或许是不想贴上胆小鬼的标签,提出质疑的孩子咬了咬牙跟着他们继续在Thor身后尾随。
不出意外的,他们看到了Loki与他的尾巴,从震惊中缓过神的他们飞奔回家,一路大喊着“人鱼!是人鱼!”
所有人都听到了他们的喊叫,人鱼,多么吸引人的生物,他们是化腐朽为神奇的生物,他们能将这里变得更加富饶,渔民们拿起鱼叉让奔跑回来的孩子在前面带路,一行人浩浩荡荡地来到了那个隐蔽的海岸,这里除了大哭的Thor,没有看到任何人鱼的影子。人鱼跑了,大人们以为Thor是自责自己没有看住这个珍宝,其实不然,他自责自己没有能力去保护这个朋友只能眼睁睁的看对方离去,消失在大海的深处。

评论

热度(10)